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仍将继续在箱体内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5:44 新浪财经

大盘仍将继续在箱体内运行

  银河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在走出了罕见的横向整理后向上发起攻击,并创出了4062高点,摆脱了60日均线的反压,不过两市成交量并未得到有效的放大,表明了市场最具活力的资金仍未全力进场,由于反弹得不到量的配合难以为继,短期内继续向上反弹力度不会很大。

  从形态上看,近两周的反弹基本上化解了以5月29日4335高点和6月20日4312高点为双头的M头雏形的继续构筑,而在股指震荡过程中目前又形成了以6月5日3404低点和7月6日3563低点为双底的W底雏形。总体上看,在M头雏形调整压力化解后,目前W底雏形的构筑也不现实,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大盘仍将继续在3400-4350大箱体内震荡。

  上有压力。短期大盘虽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但根据均线系统,4100点上方压力较重,大盘反弹很难有效向上突破,就算暂时突破继续上行的空间也不大。均线系统具有助涨助跌功能,从6月底开始,5周和10周均线已经形成了死叉,这是自2006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死叉,而10周均线在牛市中基本上可以称之为牛市生命线,5、10周均线的死叉表明空头已开始短期内占据主导地位,本周大盘的反弹虽突破了10周均线的束缚,但短期内很难继续向上开拓更大的空间。

  从波浪理论来看,自2005年6月998低点开始了第一大主升浪的上攻, 4335高点开始步入第二大浪的调整。根据以往沪市调整浪的惯例,大盘可能以平坦形(A、B、C三浪)的形式来完成调整。目前来看,从5月29日4335高点开始的A浪调整已于7月6日3563低点结束,即4335高点--6月5日3404低点为小a浪调整,3404低点--6月20日4312高点为小b浪反弹,4312高点-7月6日3563低点为小C浪调整。从3563低点开始展开了以3小浪形式的B浪反弹,根据平坦形调整的规律,反弹高点可能在4100- 4200点之间,反弹之后仍将迎来C浪调整。

  下有支撑。大盘短期内下跌动力也不强,这主要是因为6月5日的3404低点仍具有较强的下档支撑作用。一方面,作为牛熊分界线之一的半年线正不断在上移,120日均线目前正在3510点附近,将成为大盘下档强有力的支撑点位。另一方面,因为目前的调整首先是针对2月6日2541低点---5月29日4335高点的行情的修复,其0.5的黄金分割回吐位为3438点,其0.618的黄金分割回吐位为3226点,3438点与3226点之间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总体上看,3400点附近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大盘仍将继续在3400-4350大箱体内震荡。

  上证指数 日K线 

  MACD  红柱放大, DIFF、DEA向上反攻且DIFF开始转正,转强

  RSI  三线在中位线附近震荡后开始向上攻击,短期内继续上攻

  KDJ  KDJ在超买区内强势上攻,短期内维持强势态势

  DMI  PDI、MDI开始金叉,多头开始占据上风

  深证综指 周K线

  MACD  绿柱放大,DIFF与DEA在高位死叉后下行,弱势

  RSI三线受中位线支撑,有反弹的要求

  KDJ  KD在中位线附近盘整,J触底反弹,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

  DMI  PDI、MDI开口收缩,ADX继续下行,空头占上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