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站在宏观高度取舍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5:42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站在宏观高度取舍个股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五沪深股市在很多普通投资者的担心中出现了大涨行情,不仅许多普通投资者看不懂,很多看空的专业人士也是大跌眼镜,不仅上证综指的4000点轻松越过,深成指更是大涨600多点,最高涨幅接近5%。前期市场一直在等待宏观经济的数据,昨天宏观数据出台之后又在等待调控措施。其实宏观经济数据没有必要等,我们就生活在宏观经济的大环境之下,完全可以感受宏观经济的运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达到了4.4%,但这主要来自食品的涨价,食品价格应不应该涨?从一个很长的周期看,目前的这点涨幅是合理的,不值得大惊小怪,也没有必要因此而采取激进的宏观调控措施。而从政府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施政方向来看,目前需要的是改善宏观调控,而不是加强宏观调控;需要的精确打击,而不是对整个宏观经济进行狂轰滥炸。回到股市,我们投资者需要关心的不是下周涨多少还是跌多少,而是要站在宏观调控的高度对自己的持仓进行取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