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点轮番作为 局部激情展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03 新浪财经

热点轮番作为局部激情展现机会

  国盛证券 王勇斌

  周四大盘展开整理,在连续两日反弹的基础上收出十字星线,让短期整理态势依旧保持平稳格局。经过两天的反弹行情,虽然周四的整理让大盘依旧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但却表明当前大盘并不具备连续上涨动力,只有在条件成熟时、蓄势充分时、资金面看涨情绪达成一致时才能有效突破整理平台,推动沪指挑战四千整数大关。

  上涨止步,委实叫人好不痛快。可是盘面特点的变化,却让我们对大盘短期整理后的波动方向更为乐观。因为,在周四大盘的整理行情中,经过连续上涨的指标股展开小幅整理,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而盘中热点并不缺乏,以上海本地股为代表的袖珍股全线暴涨,对综合指数贡献巨大,对市场气氛起到了积极的调动作用。虽然成分指数最终收绿,但综合指数却收在相对高位。热点轮番作为,局部激情展现盈利机会,即便上海小盘股的连续暴涨可操作性不强,也能够对敏感时期的市场心态起到稳定作用。是的,上海本地股的进一步走强并不能改变大盘的盘整格局,权重指标股的未来动向,才是决定大盘整理后方向性选择的关键,周四指标股的整体回落,是否意味着风险再度袭来?笔者认为,在当前敏感的市场环境中,大盘上涨高度受到限制,局部行情的持续活跃能力不尽相同,尤其是流通盘巨大的指标股,它们的上涨不会太过激进。但从有关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面对大盘的盘整世道,主流资金并没有大量减持仓位,反而是增持筹码。因此,周四的短暂回调,应当是指标股上涨途中的正常修整,大盘短期整理平台,暂时未有暴露劣迹。

  六月末端,消息面的变化犹如“五雷轰顶”,四面楚歌的悲观气氛呈现快速扩张之势。然而,经过大盘近日的整理行情,在成交量萎缩的现状中,机构资金的活跃行为逐步强化了市场信心。到底是谁将大盘呵护在当前高度?毫无疑问,敏感时期的中小散户不敢冒进,尤其提高印花税后,交易成本有所增加,更加约束了资金面的活跃程度。只有机构,那些具备前瞻视野精英们才能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权衡消息面变化的利弊,大胆的增持筹码,等待大盘突破契机的到来。倘若如此,我们又何惧哉!既然机构资金在整理行情中能够活跃起来,那么大盘就算要再度展开调整,也会制造高点,形成假突破来抽身离场。更何况整理行情中逐步消化利空影响,当坚硬的平台粉碎利空的作用时,以时间换空间的规律渴望兑现,毕竟我们所处的是大牛市环境,在市场心态逐步好转时,应当及时转变思维,随势而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