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规避题材 重拾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59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规避题材重拾价值

  证券通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给予“短期反弹,中期调整,长期走高”的基本判断。短期反弹基于:(1)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基本合理;(2)上市公司靓丽的2007 年中报业绩将激励市场继续演绎中报行情,从而推动市场反弹。判断市场已经进入中期调整的理由主要是:(1)立足中期角度,业绩已经难以推动市场继续大幅上扬。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基本合理,并不存在明显的低估,因此上市公司的业绩已经不能推动市场立即走出一波幅度较大的中期行情;(2)宏观政策面仍需要时间来明朗和消化。前期出台的政策,例如印花税的提高、QDII 的推出、特别国债的发行等等,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还需要时间去充分理解和消化,尤其是提高印花税对市场的影响,市场还没有充分反映。与此同时,CPI 数值的高企以及经济数据里蕴含的宏观经济偏热的现状等使得加息或者其他的宏观调控措施渐行渐近,市场也需要时间对这些可能的调控措施来等待、理解和消化。长期视野牛市依旧的理由则是:宏观经济的良好发展远景和流动性的持续宽裕。

  具体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规避题材,重拾价值”,应该坚决卖出估值水平严重偏高的题材股,价格严重偏离价值的题材股的冬天已经来临。主要原因是:(1)印花税从千分之一提升到千分之三,使得市场的交易成本几乎翻倍,题材股的炒作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该股二级市场筹码频繁换手,频繁换手资金就 会被交易成本消磨掉,这是非常可怕的;(2)政策面也不利于题材股的炒作,例如加强监管和加大对内幕交易的打击力度等也会进一步提升题材股炒作的难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