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大新生热点支持市场弹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7:29 证券日报

三大新生热点支持市场弹升

  上海本地股、ST股、航空股近期强势

  □ 渤海投资研究所

  受周三A股市场尾盘冲高回落的影响,昨日上证指数在早盘时以3918.54点小幅低开11.52点,随后反复窄幅震荡,盘中既无明显的大幅跳水之走势,也无明显的大幅冲高的脉冲行情,以较为沉闷的走势结束了当日交易。上证指数收于3912.94点,下跌17.12点,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则大幅萎缩至637.7亿元。

  该跌不跌 隐含极强做多欲望

  对于昨日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上证指数出现阴十字星的走势,但却可以用非常强势来形容。

  一是因为大盘面临着公布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的极大影响。在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的CPI数据为4.4%,超出市场预期,也意味着银行的“负利率”现象有加重之趋势,既如此,加息、取消或降低利息税等诸多调控政策就有望出台。在以往出现如此预期时,上证指数往往会出现暴跌的走势,但市场并未出现急跌走势,只是小幅下跌,强势的确出乎市场预期。

  二是因为中国石化、银行股等指标股均有所疲软,其中石化、银行指数跌幅居前。照以往走势的经验,A股市场将出现大幅调整的个股,个股也会涨少跌多。但昨日大盘走势并未出现大幅调整的走势,同时,沪市的上涨家数达到557家,下跌家数则为334家,如此的走势以及数据就显示出各路资金已越来越认同当前A股市场的强势特征,所以,昨日盘面“名弱实强”,意味着后续A股市场极有可能出现较强的弹升走势。

  新热点频出 彰显多头资金做多激情

  昨日A股市场如此强势的走势,主要是因为市场多头资金的做多激情有所显现,体现在盘面中,就是挖掘出了新的强势品种。

  一是上海本地股板块。近期上海本地股反复震荡走强,不时跑出黑马股,昨日的界龙实业、联华合纤等个股就是如此。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近期上海本地股再掀重组高潮,其中大光明集团旗下的海博股份等上市公司成为重组的新主角。而这就为拥有丰富想象力的主流资金提供了操作的大舞台,从而使得近期上海本地股黑马不断。

  二是ST板块。在昨日盘面中,前期大幅回落的ST板块出现了较为强硬的走势,两市共有55家ST股触及5%涨幅限制,颇有复苏的走势特征。而这一方面由于前期跌幅惨烈而具有一定的反弹动能,另一方面则由于市场强硬的震荡走势也吸引着各路资金重新关注起ST股,更何况,随着半年报业绩预告的接近尾声,ST股的业绩利空效应也渐行渐远,从而推动着ST板块反复震荡走高。

  三是航空运输股板块。在近期航空运输股渐渐成为A股市场新的强势股品种,比如说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等,此类个股的强势主要是因为航空运输业的业绩增长预期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强大做多动力。而且行业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升值可以较大程度地降低外币贷款的财务费用,从而部分抵消航空运输股板块高油价压力,所以,航空运输股渐渐成为多头资金的新宠,在近期成为A股市场的主流板块之一。

  弹升行情可期 关注新生资金动向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大盘目前拥有弹升行情的两大关键性因素,一是大盘明显体现出该跌不跌的强势特征。二是出现了新的市场热点,极有可能推动着大盘的反复震荡走强。也就是说,一轮弹升行情呼之欲出。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生资金的动力,因为近期新基金发行较为密集,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领涨热点。同时,保险资金的新增援军也即将进入A股市场,从而催生新的投资机会,上述的三大新生热点就有着这方面的可能性,故建议投资者可以从新生资金的动向寻找出强势股。就目前来看,南方航空、金马集团第一铅笔东源电器、*ST黄海、ST寰岛等个股可密切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