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周四大盘调整是什么性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0:00 金羊网-新快报

  周四初步公布了六月的经济数据,GDP是11.5%,CPI达4.4%,显示经济明显过热。受此数据影响,周四大盘没有继续前两天的上升趋势,而是振荡调整。全天上证指数在60点(约1.5%)区间内振荡,深成指也是在不到200点之间振荡。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17点,跌幅0.44%,深成指下跌了50点,跌幅0.39%。

  周四大盘的下跌是什么性质呢,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还是前几天上升趋势的中途性调整?

  从基本面、政策面看,周四的下跌应该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但从盘面看,情况又不像想象的那样差。后市走势应该是不断下跌的,当然我们也会不断观察盘面走势。

  从基本面看后市,不乐观

  其一,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反映了目前经济明显过热。

  其二,可以预期国家将会出台一系列对经济降温的措施,包括加息、减利息税、提高存款保证金率等。

  这些措施将对股市形成很大的打击,使股市的资金面不断抽紧,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受到明显的影响,从而从基本面、政策面方面压制大盘的上升动力,进一步迫使指数继续中期调整。

  所以,大盘步入好几个月调整的趋势已经比较明朗了。

  从盘面看后市,不太悲观

  周四大盘在重大利空影响下,只是窄幅振荡而已。从理论上分析,指数连续两天较大幅度上升后,尤其是上升的主热点又是比较容易受加息影响的地产板块、银行板块,周四本该有较大幅下跌,但现实并没有这样。

  大盘明显出现该跌不跌的现象。这是我们在观察、分析后市的时候,必须注意的。

  中期看淡,主张大幅减磅投资者应该从基本面、政策面出发,分析预测股市,这是最经典的股市分析理论。所以,从目前基本面、政策面看,我们原则上对中期走势看淡。这也是我们主张大幅减磅的依据。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