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涨CPI未令股市大跌 趋势已较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0:00 金羊网-新快报

  炒股不但耗费时间和精力,也可能消耗股民的金钱。(资料照片)

  昨日沪指小跌17点,过半股票依然上涨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谢少萍)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3918.54点,最高3947.33点,最低3887.59点,报收3912.94点,下跌17.12点,成交637.3亿;深成指开盘12770.25点,最高12925.05点,最低12711.28点,收盘12790.94点,下跌50.57点,成交332.7亿。沪市530上涨,332家下跌;深市382家上涨,258家下跌。上涨的股票超过了半数。

  受政策面影响,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并一度探底。但是机构做多信心在敏感数据公布后爆发,股指震荡回升,并一度翻红。下午沪指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在3900点下方受到了较好的支撑,出现了止跌迹象,成交量同比略有回升。值得一提的是,ST板块出现了大面积反弹,50余只个股封上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天上午公布,中国上半年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3.2%,其中6月份CPI同比上涨了4.4%。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6768亿元,同比增长11.5%,比上年同期增速加快了0.5个百分点。

  中国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昨日认为,A股上市是国有企业保值增值的一大出路。他还预计,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国5月份减持美国国债66亿美元,这个数字刷新了4月份创下的单月减持58亿美元的最新纪录。这样,近两个月中国累计减持美国国债数额超过百亿美元,分析人士据此分析,中国寻求外汇储备多元化投资的步伐正在加快。

  在盘面上,中钨高新盾安环境等逆市冲击涨停,宏达股份鹏博士皖维高新、盾安环境、宏润建设锡业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ST股集体反弹,南方航空大幅上涨,石化板块与钢铁板块处于跌幅前列。

  持续上涨多日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昨天双双下跌。

  机构看法

  昨日大盘调整的性质是什么?

  昨天大盘的下跌是什么性质呢,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还是前几天上升趋势的中途性调整?

  从基本面、政策面看,昨天的下跌应该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从盘面看,情况又不像想象的那样差,后市走势应该是不断下跌的。

  昨天大盘没有继续前两天的上升趋势,而是走出了震荡调整的行情。全天上证指数在60点之间震荡,深成指也是在不到200点之间震荡。尽管昨天已经基本公布了6月份的经济数据,并且这些数据显示经济明显过热。

  从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看,后市走势并不乐观。其一、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反映了目前经济存在比较明显的过热;其二、可以预期国家将会出台一系列对经济降温的措施,包括加息、减利息税、提高存款保证金率,以及其它的措施。

  这将对股市形成很大的打击,使股市的资金面不断抽紧,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受到明显的影响,从而从基本面、政策面方面压制了大盘的上升动力,进一步迫使指数步入中期调整的格局中。

  所以,大盘步入好几个月调整的趋势已经比较明朗了。

  (据和讯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