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7:17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二季度经济数据,其中今年上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1.5%,上半年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3.2%,其中6月份CPI同比上涨了4.4%;多数已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整体对市场长期走势持较乐观态度,但他们也大都认为,股市在三季度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证券期货市场一批重磅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即将在年内陆续出台。中国证监会昨日发表的相关文章透露,包括重新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等26件规章都是2007年计划推出的。

  周四(7月19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最终收出一根十字星,成交量再次呈现萎缩态势。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918.54点,最高3947.33点,最低3887.59点,收盘3912.94点,跌幅0.44%,成交637.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770.25点,最高12925.05点,最低12711.28点,收盘12790.94点,跌幅0.39%,成交329.8亿元。两市共有823只

股票上涨,506只股票下跌,18家涨停(不含ST股)。

  早间随着六月份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经济过热预期已经较为强烈,特别是6月份CPI在突破4%之后,随之而来加息操作已经可能难以避免。受此影响,今日沪指曾一度回探至3887点的全天新低,全天仅有60个点的振幅。从盘面来看,

数字电视、食品饮料、计算机、稀缺资源板块等涨幅居前,此外电子元器件板块也有不错表现,而其他板块表现平平,热点较为分散。前两日表现出色的金融、地产板块则纷纷出现调整,仅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有所表现,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更是处于权重股跌幅前端,成为空头主力。个股方面,以上海梅林重庆啤酒、陀牌曲酒、光明乳业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股表现出色,在周三资源税大幅提高的利空消息后,今日以中钨高薪、锡业股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厦门钨业为代表的稀缺资源及有色金属板块强势反弹,基本收回周三失地。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本地股近期始终保持活跃姿态。

  从技术形态看,目前上证指数运行在20日均线与60日均线构筑的狭小区间,上有30日、60日中期均线形成的反压,下有5日、10日、20日短期均线形成的支撑,在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而政策面依然不太明朗的情况下,大盘将继续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虽然股指的中长期上涨趋势毫无疑问,但当前的政策的走向将决定着大盘下一阶段的方向选择。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是以震荡为主。投资者在当前市场仍然可能持续震荡调整的情况下,不妨耐心等待蓝筹股的低位建仓机会的来临。在操作策略层面,建议寻找行业内具备较强竞争能力且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和具备长期业绩增长能力、增长较为确定的公司以及大盘蓝筹股。就行业而言,可以适当选择正处于景气周期的金融、地产、汽车、机械类股票以及估值具备优势的钢铁、石化、煤炭和有色金属类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