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短期关注量能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5:57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短期关注量能的变化

  广州博信

  周四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二季度经济数据,其中今年上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1.5%,创11年来新高;上半年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3.2%,其中6月份CPI同比上涨了4.4%,创下33个月新高。数据显示,二季度重要经济数据与市场的预期大致,偏热的GDP和CPI数据和居高不下的工业增加值和投资增速,使得中国经济面临全面过热、通货膨胀压力较大的局面,国家短期内推出紧缩措施几已成定局。对于CPI数据过热,市场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而对于股市来说,国家会采取什么调控措施,是CPI数据公布之后影响市场变局最核心的要素。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报导,昨日9家券商公布半年报,国泰君安以高达39亿元的净利润刷新了上半年券商盈利的新高。国泰君安上半年的净利润在已经公布的券商中排名第一,达到了39.2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倍多。近日,多家券商陆续公布了200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券商业绩增长的速度可谓惊人!火暴的股市、飙升的股价、疯狂入市的新股民大军等等都使券商业绩极速增长。已经公布的券商半年业绩中,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券商比比皆是,国泰君安32.19亿、广发证券31.35亿、申银万国29.75亿、光大证券21.04亿、华泰证券17.33亿……可以预见,随着股市的持续走牛,券商的赢利能力将继续提升,券商的“好日子”将更加灿烂!

  热点方面,近期中小板块不断有牛股奔腾而出,盾安环境、国脉科技、山河智能、科陆电子等中小板个股的持续大幅上涨,带动了整个中小板块的全面走强,整个板块形成了明显的赚钱效应。而中小板市场走强,有着深刻的市场背景:其一、中小板个股大多是各自行业细分领域拥有突出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具有强劲的赢利能力,未来的成长性相当突出,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介入;其二、随着中报业绩的公布,中小板个股不仅具有优良的业绩,而且具有强烈的股本扩张要求,其高送配额市场预期较强烈。其三、在调整市道中,流通盘小、流通市值低的中小板个股在整个市场资金面相对缺乏的背景下最容易获得追捧。因此,在多重利好的合力下,中小板个股短线机会凸现。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温和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围绕着3930点窄幅波动。由于上午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07年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与市场预期较为一致,

中国经济高增长、低通胀的可控格局对稳定市场心理、促进股市稳健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从技术形态看,目前上证指数运行在20日均线与60日均线构筑的不足100点的狭小区间,上有30日、60日中期均线形成的反压,下有5日、10日、20日短期均线形成的支撑,在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而政策面依然处于真空的情况下,大盘将继续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而未来政策的走向将决定着大盘最终的方向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