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0日线压力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景 雷鸣

  自6月29日跌破60日均线以来,沪综指已在60日均线下方运行了13个交易日,期间7次上攻欲破,但都无功而返,昨日,依然突破失败。

  从沪综指来看,前三次跌破60天均线均成功化解,随后再次走入升势。但是化解的时间在缩短,第一次发生在2005年3月16日,当时60日均线位置位于1268点,此次调整共运行了90个交易日后方才突破上行;第二次发生在2005年10月14日,当时60日均线位置位于1154.91点,此次调整共运行了43个交易日后突破上行;第三次破位发生在2006年7月31日,当时60日均线位置在1637.64点,此次调整了19个交易日后再次上行。今年6月29日,上证综指11个月后再次收在60日均线下方,经过13个交易日的7次冲击,但仍未收复。目前,60日均线位置在3877点。

  从跌破到化解60日均线的时间来看,所用的时间在逐渐缩短,第一次用了90日个交易日,第二次用了43个交易日,第三次只用了19个交易日,这次已经过去13个交易日,何时突破我们将拭目以待。

  同时,量能指标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前三次突破,均伴随着放量上攻,自2007年6月29日跌破60日均线以来,沪深股市持续维持地量,如果量能指标继续萎缩,则支撑大盘股股价的重要因素将发生动摇,突破60日均线的压力将加大,但是昨日量能已经在有所放大。

  60日均线是股价的生命线,跌破生命线就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大盘指数也有这种规律,当指数跌破60日平均线后,意味着大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当指数逐步下跌时,空方能量会逐步减弱,表现为:阴线实体逐步减小,直到出现下影线较长的T字形,或十字星。成交量逐步萎缩,直至严重萎缩。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距离开始减小,直至黏合在一起。这至少说明下跌的空间越来越小。

  (全景 雷鸣)

  行情在失望中再度爆发

  倍新咨询

  昨日大盘价升量增,再度走强,上证指数冲上3900整数关口。此前市场一片悲观,观望情绪空前高涨,行情恰恰在投资者失望甚至绝望中再度爆发。我们上期报告已提示大家,昨日是“费式”周期拐点,结合此前的市场状态,我们认为市场将再度面临全面活跃的局面,上证指数将向上挑战箱顶,并不能排除突破箱顶的可能,但突破的有效性则有待进一步观察。

  “5·30”以来的调整对于投资者的心态构成巨大考验,在大家最难熬的时候,本栏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分析的价值往往体现在最关键的时候,分析的准确与否关键在是否能看到事物的本质、是否能看清大方向。目前市场的本质是牛市,牛市中的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正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可牛真的回头的时候,大多数人却害怕了,这就是为什么赢家只是少数人的原因。

  主力刻意制造跳水

  恒信

证券

  两市惯性低开盘后,在地产股和金融股的推动下探底回升,沪指收复3900点关口。昨日下午沪指再度冲高,最高达到3971点,突破了30日以及60日均线,沪市金额超过了700亿元,总体呈现放量反弹的走势,尾盘受权重股影响,两市股指均有回落,两市有700余只个股下跌。大盘上午走得太急,不过也许是主力刻意所为,冲击60日均线,在3971点处的跳水按说很多懂技术的人都能预料到,那么主力走得这么急,恐怕是有心振出部分早准备高抛出局的资金,这样再向上走时压力会减轻很多。

  昨天收盘的点位很老到,在分钟图上恰好处于一条重要均线附近,给今天的上攻又留下了很大空间,今天不出意外将选择再次上攻。昨日未收在60日均线之上,今天继续上冲。操作上继续看多,后市有望突破盘局,直接攻击4000点!

  关注保荐制度的改革

  闽发证券

  消息面,根据保监会消息,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比例将由5%提高到10%,但通过购买基金间接入市的比例则由原来的15%降为10%,权益类投资上限仍保持为20%不变,该举措对市场资金结构有一定影响,但不改变资金供给总量。

  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有媒体披露关于保荐代表人“一次一家”的有关限制正在酝酿松绑,保荐制度的运作效率也将随之进一步提高。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目前国内股票市场供给刚性问题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在A股

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完成之后,如何进一步深化信息披露以及发行制度的改革成为巩固股权分置改革的成果以及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上述保荐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有助于提高目前股票发行效率,从根本上有助于抑制A股市场的过度投机。

  二八现象重演

  上海金汇

  4000点整数关口也位于60日均线上方附近,因此大盘要想突破这双重阻力必须得到成交量进一步放大的配合。近期的保险资金提高入市比例与新基金的加速发行为走势疲软的大盘带来新的动力,从银行和地产股的表现来看明显有新资金推动的迹象。昨天地产板块继续领跑大盘,航空物流板块昨天也表现活跃,两板块整体涨幅均超过了2%,是推动股指连续上攻的主要动力。其他基金重仓股也表现活跃,中国人寿继续创出新高,中国联通也突然发力上攻,这些股票走强稳定了大盘反弹的局面。宏观经济数据将在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公布,这也是股指下午迅速回落的原因。在此期间,投资者应密切注意金融、地产等板块的走势及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大盘近期的关键点位:沪市支撑位:3860点,压力位:3960点;深市支撑位:12600点,压力位:13000点。

  四千点大关难过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三大盘先扬后抑。由于周二股指上涨,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然后向上发力冲高,经过努力,上证指数最高试到了3971点,深成指则不温不火。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人气有所恢复,但由于消息面未明朗,因此反弹难以走高,最后收盘时双双收出小阳线。总体来看,主力采取这种低开动作有助于缓冲下跌的恐慌气氛,由于消息面上未明朗,观望情绪并未消散,产生的反弹属技术性的弱势反弹,对于绝大多数股票而言反弹当是调仓换股的好机会。短线预计大盘继续振荡。

  坚持价值投资之路

  重庆东金 李纲

  近2个交易日,最令投资者激情澎湃的无疑是万科的连续上涨了。作为中国股市有史以来一直没有倒下过的超级蓝筹股,万科的力拔山兮气盖世,无疑昭示着中国投资者的价值投资之路的璀璨远景。过分在意盘中每日的涨跌,每时每刻在犹豫该出还是该进,天天在判断指数是头部还是底部,实在是陷入了一个怪圈。我们还可以看看招商银行长期上涨的形态,虽然每个交易日未必会给予投资者过多的惊喜,但是某一天,当你一回头,轻舟已过万重山。

  当然,我们绝对不承认这个市场还有别的财富获利之源,下半年在估值并不便宜的情况下,市场一方面需要等待业绩的上涨来降低估值,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公司行为将进一步主导股价的变化,这些行为包括并购重组、资产注入、股权激励、投资收益等等,但是相信把握这些品种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难度估计会更大一些。

  受益

人民币升值利好的银行、保险等金融类以及地产、航空类个股延续着良好走势,可以说是多方的重要筹码。现在大盘所出现的成交减少的状况,实际上是市场回归正常运行状态的结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