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市场投资气氛逐步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27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市场投资气氛逐步改善

  华林证券 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金融股领涨,ST股、有色金属股、中小企业股表现积极,市场投资气氛逐步改善,大盘回稳。13:45上证指数3917.33,跌12.73,深证指数12835.36,跌6.16。

  从消息面上看:

  在上一轮新股发行时一级市场“爆”出2万亿元级别资金“天量”之后,下周IPO市场进入了密集发行期。根据已经公布的新股发行安排,从下周一开始,有宏达经编(002144.SZ)等7只新股网上发行,发行股数总计达到了2.346亿股。

  承接前日走势,昨日大盘继续展开反弹。备受市场关注的是,一直困扰市场的量能问题开始发生微妙变化:上海市场全天成交813亿元,比近期最低水平的571亿元放大了四成。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自上周五量能创近期最低后,市场出现了细微的放量迹象,并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体现出机构资金在悄然建仓。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震荡上行,金融股领涨,ST股、有色金属股等表现强势,市场人气开始汇聚,个股渐走渐好,活跃度大为增加。市场回稳。

  综合来看,经济数据公布,与市场的预期相近,金融股领涨,ST股、有色金属股等强势显现,市场人气开始被激发,个股活跃度明显加强。

人民币升值趋势延续,新发行的基金也在悄然建仓中,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持续看好后市,年报中个股的业绩增长也对市场形成利好。近期新发行的基金也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新鲜能量。预计大盘将会震荡回稳。操作上,蓝筹股依然是关注的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