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短线反弹 机会浮现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1:19 顶点财经

沈阳机床:短线反弹机会浮现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种类齐全,具备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成套装备的能力,其数控机床技术处国内领先地位,已成为世界数控金切机床生产量最大的企业。另外,公司是国内技术实力最强的机床企业之一,拥有机床行业博士后流动站、国家级技术中心,多次在国内外招标项目中战胜世界知名机床企业,获得数量可观的核心制造领域的订单;是世界银行贷款沈阳工业改革主体的项目单位,目前公司军工行业订单有较大幅度增加。

  投资亮点:

  1、沈机集团股权转让事件尘埃落定。美国加纳JANA最后成为30%的股权的归属人。沈机集团股权转让有利于提升

沈阳机床的公司治理。沈机集团原为国有委100%控股的企业,沈阳机床的国有企业特点突出,此次进入战略投资人将改善沈机集团的治理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2、看好公司长期的市值成长。预期07年和08年沈机的业绩分别是0.56元和0.75元,继续看好机床行业,并且认为沈阳机床在业内的竞争优势增强,机床行业是一个具有中国产业比较优势的行业,而作为行业龙头的沈阳机床能够最终和中集、振华这样的大公司比肩,相比它们目前600亿以上的市值,沈阳机床仍然有很大的增值空间。

  风险提示:

  07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04.44百万元,同比增长4.18%;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7.80%,低于上年同期的19.14%和06年全年的19.94%;实现净利润16.85百万元,同比增长19.41%;按最新股本计EPS为0.03元。公司1季度经营情况低于预期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数控机床技术处国内领先地位,已成为世界数控金切机床生产量最大的企业。近期该股回调充分,后市有望重蚀升势,可积极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25元。

  相关板块:

  机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