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源税上调上市公司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资源税上调上市公司受影响

  受铅锌、铜、钨矿石资源税8月1日起上调300%-1500%利空消息影响,今日相关矿业上市公司发布公布称,采矿成本将大幅增加。受此影响,昨日相关上市股价应声跌落,中金岭南铜都铜业跌幅均超过4%。上调幅度最高达1500%

  国家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根据铅锌矿石、铜矿石和钨矿石的市场价格以及生产经营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其合理开发利用,自2007年8月1日起,对三种矿产品资源税适用税额标准进行调整。与调整前的税额相比,矿石资源税最高调整幅度达到1500%,最低也超过300%。

  相关矿业公司受影响

  作为一项长期的政策,此次锌、铜、钨矿石资源税的上调,将对多家相关上市公司采矿成本构成影响。今日云南铜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预计在2007年将新增公司矿山成本约1000万元,今后每年同比新增公司矿山成本约3000万元;驰宏锌锗公告称,该公司2007年度的利润将因此而减少约504万元,以公司总股本3.9亿元计算,每股收益约减少0.01元;此外根据公开资料来看,西部矿业所要缴纳的资源税将增长400%左右;中金岭南则可能将额外支出约2000万元。分析人士认为,资源类公司股价短期将可能因此而下调,“但相对于不断上涨的矿石价格来说,这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将十分有限。” 记者张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