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资源税上调影响深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18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资源税上调影响深远

  东海证券 王兴俊

  许多人都在等待宏观经济数据,都在担心宏观调控,也都在观望,但股市已在观望中涨了两天;没有多少人担心资源税会上调,更没有人担心担心资源税上调会影响自己的股票,但资源税上调却是不声不响地来了,也使一些股票受到了影响。虽然此次资源税上调只涉及部分有色金属资源,但盘面上受到影响的绝非有色资源类个股,稀土、煤炭等板块的个股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表面来看这是殃及池鱼的现象,但仔细分析一下,这样的殃及却是十分合理的。严格地讲,许多资源股是徒有虚名,因为上市公司只有经营权,没有所有权,只是坐享政府的资源罢了,当资源价格不断上涨的同时,政府完全可以不断提高资源税税率。有色资源税调高了,煤炭等资源税也没有不上调的道理,而且完全可以不断上调,这就要求我们重新对这些资源类公司进行估值,而且要对整个资源板块进行重新审视、重新定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