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18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06 新浪财经

7月18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在周二的盘面解析中,提到:即使有反弹,那也只会是“蚕食”而非“鲸吞”。周三盘面出现冲高回落,虽然指数翻红,但是冲高回落的格局使得行情表现出“蚕食”的特征,而非声势浩大“鲸吞”。

  不过,从量能的放大情况看,明显的放量给予市场恢复信心以奠定基础。我们认为,周三的放量,一方面是对周二阳线的一次回应,或许媒体宣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因为在周二的阳线之后,很多评论人士就已经开始唱多。另一方面,是对蓝筹股的再次追捧。因为保险股、金融股、地产股等蓝筹股已经出现了连续的上涨,这使得市场已经形成了一种思维:权重股行情又来了。这使得信心有所恢复的投资者也跟风追进。所以,总体来看,当前的放量对行情走好有一定的意义,但放量是不是能得到延续,是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另外,有一点需要投资者注意,固然价值投资带来的是稳健的收益,但是即使是在价值股中,也并非不存在投机行为。目前,类似于万科A、两大保险股等绩优蓝筹,虽然从估值角度看,这类个股仍存在价值投资的空间,值得拥有。但是,连续的大阳线拉升,难道仅仅是价值回归?价值低估就需要这种强势拉升的方式回归吗?这其中不排除有利益团体在利用市场营造诱多氛围,所以,如果讲究价值投资的投资者,可以持有此类绩优蓝筹股,享受价值增长过程中获得稳健收益。而如果投资者是跟风追进这些个股,而并不打算做一个忠实的投资者,只是想投机一把,那建议最好见好就收,因为从短线的走势考虑,这些个股存在一定的短线调整风险。而进一步看,这些个股的调整,可能会延缓指数上涨的步伐,而使得大盘重新归位于盘整格局当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