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股推动股市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31 和讯

金融地产股推动股市上涨

  申银万国

  周三前市沪深股市继续上涨。上证指数收盘3947.64点,涨51.45点,成交385.51亿元;深成指收盘12920.54点,涨160.55点,成交208.28亿元;沪深300指数收盘3830.23点,涨40.58点,成交340.96亿元。两市的成交金额为593.80亿元,同比增加34.78%。从申万行业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行业为房地产(+2.87%)、金融服务(+2.06%),表现较差的为采掘(-0.95%)、有色金属(-0.94%)。从申万风格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为新股指数(+2.23%)、中市净率指数(+1.60%),表现较差的为活跃指数(+0.03%)、中盘指数(+0.41%)。

  前市个股涨跌之比约为908:511。

  短线股指将再次挑战60日均线,如能有效突破,投资者信心将进一步提升。

  受

人民币升值及加息预期的影响,两市银行、保险和房地产股联袂走强。近期的市场热点逐步明朗,市场的认同度也进一步趋同。因中期业绩增长预期,金融、房地产股的上涨空间被打开,已目前的估值水平计,这些热点个股仍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以招商银行为例,中期业绩增长100%,市场普遍给予33元的目标估值,迄今仍有17%左右的理论上涨空间。金融、房地产在上证指数中权重极大,它们的上涨,无疑为股市的上行提供了较大的动力。近日6月CPI指数和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届时管理层会决定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如果仅限于加息27个基点,或者下调利息税,则对市场的冲击将有限。一旦“靴子”落地,股市上涨的政策环境将具备。短线而言,股指会再次挑战60日均线。如能有效站上,则市场的技术形态将转好,投资者的信心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成交量也会逐步放出来。要是政策面变化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宏调措施相对温和,则股市上行的空间就打开了。

  操作上关注金融、房地产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