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18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2:00 新浪财经

7月18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金融地产两大板块依据成为驱动指数上涨的主导力量,而且激发了一定的市场人气,使得周三指数宽幅震荡向上,总体表现出强势。不过由于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占据了巨大权重,因此它们的上涨掩盖了多数个股的下跌,这在周三早盘的行情特征中就表现出,指数是涨的,但是个股涨跌互相,个股仍呈分化态势。

  对于地产股,近日有多家研究机构给予调研,证券通资讯终端的统计结果显示,这些研究机构的调研结论认为,近年内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增长将达到100%左右,增长主要来源于行业自然增长、房地产资产升值、资本市场融资扩张。而对于影响最大的房价趋势则有明确的判断,认为,在当前的背景下,房地产升值作为资产升值的重要构成部分,无可避免。即使出台一些较严厉的调控政策,在资产升值、刚性需求、供给短缺的背景下,房价的上涨也难以改变。不可否认,目前多数研究机构都一致给予地产板块长期看好的投资评级,而从基金公布的持仓情况看,该板块也成为增仓的品种。

  对于行情的看法,目前无论时空的调整充分程度、量能程度还是政策面的明朗程度,都不支持行情反弹的理由充足,因此我们还是继续周二收盘解析的观点,“要发动新一轮行情的力量还没开始积聚,所以,总体来看,市场反弹的条件还不十分充足,即使有反弹,那也只会是“蚕食”而非“鲸吞”,所以,投资者还是要看明趋势之后再行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