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成份B指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圳成份B指创历史新高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周二沪深B股大盘震荡反弹,与A股携手收阳。其中上证B指涨幅为1.78%,收于274.49点;而深圳成分B指更已创出历史新高,收盘涨幅达1.89%,报收于5791.84点。

  B股大盘强势反弹与A股上涨密切有关,消息面对大盘形成明显的支撑,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提升直接刺激A股市场低开高走,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加速和新股申购资金解冻等利好因素构成了A股指数上涨的主要推力,如此一来,B股也明显受到激励。从盘面观察,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陆家B、金桥B、万科B等地产股成为反弹的急先峰,其他质优股盘中也有所异动,市场人气略有恢复。

  不过,由于目前消息面仍存变数,在投资者普遍关注的6月份经济数据尚未公布之前,市场的谨慎观望心态仍很浓厚,场内资金积极做多的动力不足,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整个大盘的反弹空间。近期多空仍然会反复拉锯。一方面对未来的大趋势不悲观,另一方面短期调整目标有分歧,大盘可能维持着箱形震荡。

  建议投资者在以后操作继续对于一些业绩好的公司,采取增持的策略,对于价差较大B股也可逢低关注。目前深市B股表现相对稳健,尤其是绩优B股涨幅并不很大,可作为防御性投资品种。此外,投资者也没有必要恐慌,不必盲目的杀跌成长股,反而可以在股指频繁波动中,择机吸纳有实质性题材或者有成长性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