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发威九成个股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融地产发威九成个股飘红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本报讯 昨日,深沪股指先抑后扬,终盘双双收出中阳线,与周一的中阴线形成多空激烈争夺的格局。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强。受保险资金提高直接入市比例、人民币升值、业绩预增等利多消息刺激,房地产、金融等板块个股大幅走强,成为昨日行情的领涨龙头。

  从指数轨迹看,本周一的中阴线似乎意味着将结束近日的横盘整理,选择向下的突破方向,但昨日的中阳线扭转了这一不利格局。深成指昨日上涨3.48%,收复了前日失去的60日均线,而上证综指也重新站上了10日均线。此外,深成B指昨日盘中高点和收盘点位均创出了历史新高,也有一定的先导意义。

  盘面观察看,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上涨个股比例达到88.28%,涨停的非S、ST股达25只。活跃市场、推动股指上行的动力主要来自两大板块:一是大盘指标股板块,在业绩大幅增长以及人民币近日加速升值、保险资金提高直接入市比例等消息的刺激下,万科A、深发展A、兴业银行等蓝筹股涨幅均超过了9%,房地产行业指数涨幅高达6.99%,金融保险行业指数涨幅也超过了4%;另一个活跃板块则是超跌小盘股板块,其中,永生数据、联华合纤等的涨停虽然对指数上涨贡献不大,但对市场人气有较大的提升作用。

  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959亿元,比前日略增,但仍处于1000亿元以下的“地量”级别。从资金流向看,成交前四名依次是房地产、银行、

化工、有色金属板块。而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则是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昨日换手达到2.45%,呈现价升量增之势。

  对于后市趋势,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需要密切关注周三、周四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敏感的政策面将可能导致大盘的震荡。总体而言,在近期政策面仍未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仍需谨慎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