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产力挽狂澜 股指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8:52 新浪财经

地产力挽狂澜股指绝地反击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比例提高至10%

  据悉,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比例已经突破5%。而这一消息极有可能将在今天召开的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得到印证。一些专家也分析认为,从目前保险资金投资股票情况来看,管理层按照相关规定,将5%上限上调至5%-10%,可谓顺理成章。数据显示,资本市场已成为保险公司投资的主要渠道,银行存款的比例一直处于下降的通道。根据现有保险投资资产2万亿和10%直接入市比例计算,保险公司可投资股市资金有2000亿左右,到2010 年5万亿的总资产中将有5000 亿可进入资本市场。

  由于上周国家统计局修正2006年GDP数据的关系,定于7月18日公布的第二季度GDP、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其他经济指标,引发了分析人士更多的猜想。多家分析机构预计,6月份CPI增速很可能突破4%,由此也可能成为触发央行加息的“最后一根稻草”。 分析人士认为,针对当前强劲的宏观数据而采取的对策,可能包括下调或取消利息税、发行特别国债以及将存贷款利率均上调27个基点。

  资金面:地产和金融类个股成为显著热点

  受人民币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消息的刺激,房地产和金融板块集体走强,上海新梅美都控股武昌鱼万科A天鸿宝业万通先锋等纷纷涨停,保利地产深鸿基天房发展中粮地产金地集团等也有突出的表现,房地产板块不仅受益人民币升值,并且中期业绩也普遍优秀,因此后市还有一定的空间,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金融板块也十分强势,深发展和兴业银行先后冲击涨停,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涨幅也在5%以上,他们的上涨对股指的影响非常明显。上海梅林早盘封死涨停,带动了科技股集体走高,厦门信达华东科技法尔胜高鸿股份等部分科技股纷纷涨停,综艺股份海虹控股等不甘示弱,也纷纷跃居涨幅榜前列。两市合计有20多家个股涨停,除了房地产板块表现突出外,其他涨停的个股板块联动效应并不强。跌幅榜上看,招行CMP1跌幅达10%,带动了五粮YGP1中集ZYP1华菱JTP1等集体下行。新大洲A跌停,湖南海利皇台酒业、古井贡酒跌幅较深。

  技术面:60日均线的的压力值得警惕

  昨天我们提出了一个观点:由于近期股指一直在7月6日的长阳线以上运行,市场仍然呈现强势特征,如果短线不有效击穿3785点,我们仍然可以继续看好。周二沪综指下探3767点后,再度遭遇强有力的支撑。股指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一路震荡走高,盘中上探3919点。从形态上看,上方不仅有60日均线的压制,还有4000点整数关口的阻力。因此,股指短线直接攻击的可能不大。目前股指通过60日均线和7月6日的阳线形成一个箱体,股指在这个箱体内消化市场的浮动筹码。因此,在此区间的震荡,还有持续的可能。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微放大。但两市仍然没有突破1000亿,目前的成交量并不足以支撑股指突破筹码压力带。

  从今天的市场走势来看,可以将昨天的走势理解为一个完美的空头陷阱,盘面有明显的热点支撑,我们对后市可以适当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