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敏感数据即将公布 无量反弹存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7:01 和讯

敏感数据即将公布无量反弹存隐忧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银行地产双雄会,市场人气待激发

  今日盘中银行股和房地产股的大涨对股指走势影响极大。兴业银行创上市以来新高,深发展A、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房地产股中的龙头股万科A午后涨停更是激发了房地产板块的整体上涨,中粮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一系列优质地产股纷纷向涨停板发起冲击。人民币升值速度不断加快,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达到1:7.5651,这是人民币汇率年内第52次创出新高。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7.16%。本币升值对金融、房地产两大板块影响重大。乐观预期,两大权重板块的持续活跃将有效维系市场人气。目前只要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后,市场主力仍将返转做多。毕竟牛市的根基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仍然稳中有升,流动性过剩短期之内无法消除。这一切都对后市行情都构成利好。

  二、新基金再次发行,主力资金看好后市

  自5·30以来,沪深股市进入震荡整理阶段,行情出现反复,但对沪市的统计数据显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连续十周出现净买入。上周基金更在沪市净买入31.5亿元,并对155只沪股加仓,显示出机构过人的胆识和对后市的信心。基金重仓的成长蓝筹股未来仍将担当指数上行的主力和获取投资利润的主要投资目标。一些机构投资者坚持认为,在牛市大背景下,适度的政策调控不会改变股市原有的运行轨迹,逢低买入绩优成长股是获取利润的正道,对此,基金正做出表率。此外中国证监会再次批出新基金。泰达荷银市值优选

股票型基金已获批发行。同时交银施罗德新基金也已获准发行。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批出的第四批新基金。新基金获准发行,成为一种正面信号。

  做空依据:

  一、敏感数据即将公布,加息政策箭已上弦

  由于上周国家统计局修正2006年GDP数据的关系,定于7月18日公布的第二季度GDP、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其他经济指标,引发了分析人士更多的猜想。多家分析机构预计,6月份CPI增速很可能突破4%,由此也可能成为触发央行加息的“最后一根稻草”。

  昨日大盘的大跌是主力预先的主动性回调。虽然今日大盘有所回升,但盘中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显示了主力对后市行情的担忧。就

大盘走势来看,目前5日、10日、20日线均下穿半年线,形成高位“死叉”的技术图形,这原本是熊市行情中才会走出的技术图形。所以中期调整远未结束。大盘短期仍将反复振荡,当然,股指若想有效突破,热点的持续性和成交量的快速回升二者缺一不可。但目前来看,形式不容乐观。投资者仍需保持好心态,不可盲目抢反弹。

  二、60日线重压之下,大盘无量反弹有隐忧

  大盘昨日重挫92个点,今日却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涨74点。市场的振荡走势似乎没有停歇的意思。特别是两市量能的持续萎缩使得原本看多的投资者不敢轻易入市。他们这样的顾虑应该是有道理的。股价是要有资金面的配合才能推动上去的,当然指数的上涨必然要有适当的量能去助推才行。但是显然目前沪市五六百亿的成交额远未达到要求。股指突破上行需要的成交额至少在1000亿以上。今日尾盘股指出现冲高回落,这就是买盘不济的恶果,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做多力量持续性差和强度不够都将导致市场的冲高回落。目前60日线重压在前,大盘无量反弹显然存有较大隐忧。

  一目了然:

  今日盘中银行股和

房地产股的大涨对股指走势影响极大。兴业银行创上市以来新高,房地产股中的龙头股万科A午后涨停更是激发了房地产板块的整体上涨。最终沪市涨74.27点,收于3896.19点。两市成交额持续低迷,短期股指上攻动能不足,周三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