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权重护盘震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6:32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权重护盘震荡反弹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周二深沪股市震荡反弹,双双收出中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与昨日的中阴线形成多空争夺激烈的格局。从周二中阳线来看,来自于机构对两大板块进行的推动,一是大盘指标股板块如万科A、深发展、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另一板块则来自于超跌小盘股板块,如永生数据、联华合纤等,这些小盘股尽管对指数贡献不大,但其涨停对人气有一定的剌激作用。

  从目前市场格局来看,一批机构资金明显被套在高位区,其不希望大盘快速跌下去而市场人气离散,就启动了部分强势指标股进行护盘动作,但市场响应者已大不如前;另一方面从周二格局来看,机构运作的

股票集中在两个极端,要么最大的大盘权重,要么最小的超跌小盘品种,而中间品种并不敢轻易去碰,这也说明目前大盘中间品种的杀跌程度或筹码分散程度,这些品种如果在量能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其仍然可能表现一般或阴跌下去。

  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目前投资者短期来看,操作的重点也应转变,一方面关注权重股中的强势品种,另一方面关注超跌小盘股,权重股中的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均值得关注;而小盘股中的超跌股金德发展瑞泰科技、沧洲明珠等均可作为短线品种进行战术性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