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指报复性反弹 地产股表现神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深指报复性反弹地产股表现神勇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今日A股市场的"名义"资金面非常宽松,一是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比例从5%提升至10%,二是高达2万亿元的新股申购资金解冻。虽然这些"名义"资金未必迅速涌入到证券市场,但这给场内资金则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迅速拉抬一批又一批的符合当前市场主流趋势的板块,比如说地产股、银行股等。

  因此,虽然早盘A股市场受到周一暴跌的影响低开,上证指数一度低开12.36点。但由于上述充沛的"名义"资金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大盘在午市后出现飚升。上证指数最高摸至3919.78点,不过,尾盘略有回落,收于3896。19点,大涨74.27点,涨幅达1.94%。深证成指涨幅较为喜人,大涨428.79点,涨幅为3.485%。

  综观今日盘面,有两大特征,一是沉闷中略有惊喜。因为大盘虽然暴涨,但成交量却依然未明显放大,沪市的量能不过只有612.6亿元。不过,由于金融、地产股的反复活跃给市场带来了些许惊喜。二是未能突破短、中期短线的技术反压,可以讲今日的技术性反弹并不是很成功,因此,如果再考虑到即将公布的CPI指数等因素,大盘极有可能还将调整,建议投资者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