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地产携手护盘 两市先抑后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49 和讯

银行地产携手护盘两市先抑后扬

  和讯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再次上演惊天逆转。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开盘小幅冲高后,股指震荡下挫,盘中一度跌破3800点关口。探底之后,由于受保险资金投资比例调高、新发基金将入市等消息的影响,引发市场资金入市资金做多,股指开始反弹,双双均强势拉红。两市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居多,成交量持续萎缩。

  指数方面,今日上证综指开盘3809.56点,最高3854.67点,最低3767.22点,报收3845.65点,上涨23.73点,成交278.3亿;深成指开盘12268.04点,最高12535.68点,最低12153.83点,收盘12535.59点,上涨204.40点,成交162.6亿。沪市668上涨,198家下跌;深市502家上涨,136家下跌。

  消息面:1、保监会已将保险资金直接投资A股比例由5%上调到10%,但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上限仍控制在20%。

  2、截至7月16日,22家券商公布半年报。申银万国净利润29.75亿元,光大

证券21.04亿元,华泰证券17.34亿元,暂列前三。

  3、尽管6月份CPI数据明天才公布,但市场各方对其的预测却早在两周之前开始。虽然各方的预测数据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即普遍认为CPI会明显上涨。

  4、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日前表示,亚洲金融危机带来的深刻启示是,应该以稳健、有序的方式实施资本管制的自由化。下一步外汇管理改革要依照循序渐进、统筹规划、先易后难、留有余地的原则,分阶段、有选择地逐步推出资本项目开放措施。

  盘面,权重股表现强劲,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以及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成为支撑股指的关键力量;当前各大行业指数多数翻红,地产、建筑、金融、采掘、运输等行业涨幅居前,显示绩优股再受市场追捧。券商股走势较弱,都市、成都建投都处于跌幅前列。两市B股今日双双大涨,联华B股、永生B股二纺B股、ST鼎立B均大幅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