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做多意愿极低 后市继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7:42 和讯

做多意愿极低后市继续调整

  世基投资 汪涛

  周一,A股未能突破上周缩量横盘的震荡行情,反而是陷入了缩量调整的尴尬境地之中。早盘两市平稳开出后没多久便震荡下挫,股指也再一次失守3900点整数关口,并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位。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中石化的单边下跌对股指拖累较大,10日均线再度沦陷。两市最终均以较大跌幅报收,沪市收于3821.92点,跌.36%,深市收于12331.19点,跌3.79%,两市成交共计916.4亿,比上周五稍有放大。

  周末央行公告称,根据货币调控需要,向部分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了1010亿元定向票据,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3.60%。虽然定向央票与加息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由于今年前两次千亿定向央票发行之后的十天之内央行均出台了加息政策,因此预计由此可能使得市场对于近期加息等紧缩政策的预期进一步被推高。

  从盘面观察,个股再次呈现普跌格局,热点板块寥寥无几,资金仍处于游离观望状态。周一股指不振的主要原因是指标股的集体回落。盘中银行股面对大盘跳水毫无抵抗能力,而其它指标股如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信证券等的急挫更是拖累了股指。虽然盘中两只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表现较强,只依然不能扭转大盘颓势。两市中仅有地产、航空、造纸等

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相对较为强势。7月16日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
的中间价为7.5681元,创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是07年以来第51次创新高。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有望延续,但是由于近期
能源
价格的再次上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个股恐怕也会有所分化。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大幅度调整主要是缘于以下三方面因素所造成的,一是,大盘在经过上周连续数日的盘整后,却未能形成有效的突破,使投资者的盼涨耐性正在逐步丧失。二是,本周将面临更加敏感经济数据的出台,投资者对调控预期担忧加剧。三是,市场短线热点切换过快,个股与板块上涨难以出现持续性,赚钱效应大减,使得成交清淡。目前大盘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市场在经过一周的盘整后依然突破不了缩量震荡的平台,那么向下运行也是必然的趋势。对于后市而言,由于面临可能的利空来袭,市场的心理因素并不支持大盘重新走高。大盘提前调整应对周三公布宏观经济数据之后可能的紧缩政策,从最近盘中动向来看,大盘涨跌量能都偏低,涨跌动力不足,但从技术面来看,光头光脚的中阴线一举贯穿被5日和10日均线,显示市场做多意愿极低,后市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