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市场进入政策敏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7:41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市场进入政策敏感期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7.5681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是07年以来第51次创新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14日表示,根据目前东亚经济的发展,再产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上周五央行公告称,根据货币调控需要,向部分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了1010亿元定向票据,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3.60%。

  由于投资者担心本周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会招致调控措施的强势干预,本周一(7月16日)大盘再度呈现弱势整理格局,当日两市股指双双单边下行,全日行情以实体较长的阴线报收。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920.65点,最高3931.87点,最低3820.57点,收盘3821.92点,跌幅2.36%,成交596.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820.61点,最高12827.28点,最低12329.63点,收盘12331.19点,跌幅3.79%,成交317.9亿元。两市共有223只股票上涨,1106只股票下跌,9家涨停(不含ST股)。

  由于本周是政府公布07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的关键时点,市场表现为对政策预期较为敏感。盘面观察,热点极为零散,缺乏延续性,仅次新股、小盘股等少数几个板块曾一度逆势翻红,其余多数板块处于较大跌幅的回探中,而上周一度有过强势表现的蓝筹指标股也仅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持续走高,其它如金融、石化、电力等板块大都走软,市场在缺乏一线蓝筹品种与持续性热点板块的情况下,主动性回落则成为必然。下午沪指继续向下探寻支撑,相继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同时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有所放大,跌停个股数量较往日有所增多,表明部分资金套现出局。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及个股中,煤炭石油股,中小企业股表现相对较好,中国联通,中国平安等权重股也积极向上,成为维系股指的关键所在。但个股表现仍不积极,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甚至部分基金重仓股也出现了杀跌,导致两地股指振荡走弱,沪指再度跌破3900关。其中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的集体杀跌对市场影响较大,对指数也形成明显拖累,而金融指数盘中大跌逾6%,其余纺织、外贸、运输、电器等纷纷跌幅居前,银行、券商等前期强势股也明显转弱。

  综合来看,近期新股扩容加速、A股开户数持续下降导致市场资金面明显偏紧,而政策的不明朗使得投资者普遍持观望心态,这对大盘进一步走强形成压制,个股表现疲弱,成交不济,大盘仍在等待方向中。目前大盘仍处于反复震荡,20日、30日均线与60日均线目前都处在3950点一带,下压之势较为明显,短期来看,在宏观消息面相对明朗之前,市场重心仍可能继续下探。不过,多数个股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之后,市场估值水平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下跌空间并不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2日同一天结束申购的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蓉胜超微、高金食品四新股,冻结资金高达20129亿元,再次创出新股冻结资金量新高,明日这部分资金就将解冻,部分投机资金在今日大盘跌幅较大的情况下可能会回流股市参与短线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近期消息面的变化,针对一些中报业绩增长、行业或公司出现拐点的

股票可多加关注,并在后市有可能出现的进一步回档过程中积极参与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