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等待也是一门功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7:38 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等待也是一门功课

  重庆东金 李纲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近期市场的热点较为散乱,如果非要强加一个定义的话,那就是超跌股的随机反弹,或者某些题材股消息问世之后的连续涨停,再要么就是业绩超乎想象个股的独自发挥而已。从大环境来看,沪市日成交量连续保持在六、七百亿的低水平,市场的谨慎心态可见一斑。

  目前股指上方面临30、60日均线组力,下方又有半年线支撑,多空双方进入暂时胶着状态,预计后市大盘将会酝酿选择突破方向,操作上建议保持观望。因为成交量将决定某种趋势能否延续。虽然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保持了独立的强势,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整个市场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因此全力做多的氛围目前并不具备。但是成交量的极度萎缩,目前点位的大阴大阳同样不具备实质性的操作参考意义,更多的涵义在于主力时间换空间的战略。基于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因为等待也是一门功课。

  对于后市,我们毫不怀疑市场的走牛,只是目前需要时间,需要整理,需要清洗浮筹,对于一些未来的潜力蓝筹品种,我们认为它们不会下跌太深,在适当的中期均线附近就会止跌;对于未来的某些题材黑马,它们会在年线或者半年线处反复筑底,对于这些品种,尽量不要奢望马上被拉起来。因为扩融加速、宏观数据增长可能引发进一步调控等,均是笼罩在市场上的阴霾,主力借机打压,考验参与者的信心几乎是不用怀疑的事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