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周二有惯性下探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7:33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周二有惯性下探要求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在宏观调整预期再度显著作用市场的情况下,大盘出现"黑色星期一",盘中未曾触及60日线20日线,且收盘低于5日线和10日线,预示短期大盘有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要求。从盘中看,上周领涨的银行股,周一出现补跌,很大程度上是央行定向发行票据影响。银行股对大盘的权重较大,因此,银行股补跌对大盘的杀伤力较大,同时一些基金重仓股纷纷下跌,从而加大大盘下调空间,由于周一形态对短期市场破坏力,预计大盘周二仍有继续下探的空间。大盘企稳,还要看周三,主要是当前市场关心的经济运行数据。同时,上周五新股申购的2万亿资金,周三解冻,对周三大盘的改观有潜在积极意义。

  在当前市场成交量显著减少,市场活跃度降低的情况下,上海梅林逆市涨停值得注意。有望吸引短线市场热钱的注意力,进而掀起超跌科网股行情。建议关注厦门信达(000701)。

  厦门信达(000701):科网股上海梅林周一逆市涨停,不久前的7月2日也曾涨停,其低位频繁活跃,有望刺激科网股产生短线机会。厦门信达是历史有名的科网股,其5月29日投资超过1.5亿元收购三安电子10%的股权,三安电子在行业具有龙头地位,且上市预期强烈。厦门信达6月来超跌严重,底部整理充分,前期随大盘缩量急跌,累计跌幅巨大,周一是除梅林之外最为活跃的科网股,有望展开持续反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