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可能会跌到什么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6:25 新浪财经

大盘可能会跌到什么位置

  广州万隆

  提要:这一次回调会跌到什么位置?我们的判断是,这一次下跌性质有二种可能性。即,一是C浪杀跌。它应该跌穿A浪底,即要跌穿3812点。另一种可能性是再探底。即要下跌到3650点附近。我们倾向于……。

  今天大盘结束了无量上升的格局,走出了向下选择方向的行情。指数全天走出了逐步下跌的走势。全天大盘走出了中阴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92点,跌幅是2.36%,深成指全天下跌了485点,跌幅是3.79%。

  全天石化板块、券商板块下跌的幅度比较大。

  其实面对上周的无量上升,市场早就估计到大盘是要下跌的。而今天是下跌趋势的正式开始。

  投资者都会问,这一次的回调会跌幅有多大,会跌到什么位置?

  我们的判断是,这一次下跌的性质有二种可能性,即,一种是C浪杀跌。从理论上分析,C浪下跌应该跌穿A浪的底,即上证指数要跌穿3812点。另一种可能性是再探底。即可能要下跌到3650点附近。

  我们略为倾向于是后者。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明显的下跌行情。

  今天大市走出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行情。大市开盘后就一步一步地下跌,深成指、深综指都跌穿了上周二的低位。而上证指数最低也下跌到了3820点,离上周三的最低点3812点,也只是一步之遥。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92点,跌幅是2.36%,深成指全天下跌了485点,跌幅是3.79%。

  前期大盘上升的主要动力券商板块、石化板块反而成了今天大盘下跌的先锋。

  从盘面看,今天大市结束了上周的无量上升格局,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行情。

  二、大盘这一次下跌会跌到什么位置?

  我们估计这一次大盘的下跌有二种可能性。

  其一、C浪下跌。既上周二的下跌是A浪下跌,周三、四的上升是B浪上升,而今天开始的下跌是C浪下跌。从理论上分析,C浪下跌应该跌穿A浪的底,即上证指数要跌穿3812点。

  从今天大盘下跌的方式看,也符合C浪下跌的特点,即跌势比较猛烈、急速。

  如果是这一种可能性,大盘今天已跌到了3820点,其跌幅也将接近尾声了。

  其二、再探底。即这一次下跌是对于七月五六号来说,是第二次探底。这种情况下,上证指数可能要下跌到3650点附近。从今天看,大市可能还有近二百点的下跌空间。

  大盘如果走这种可能性,估计会在3812点附近走一次破颈线后的反抽。也就是说,大盘在一二天内将有一个小反弹。

  从本周有几个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并且估计都是对股市不大有利的情况看,大盘走后一种可能性的机会略为大一些。

  三、为什么不认为大盘会跌穿3404点,甚至更低呢?

  从理论上分析,指数也有作比较大幅下跌,如跌穿3404点,甚至跌到三千点附近的可能性。

  但我们认为,七月五、六号大盘上升了近一成,而且是有比较明显的主热点——券商板块、银行板块等。尤其是上周比较明显的无量上升到3935点——而这是近期的一个比较高的点位,离最高点4335点,也只有一成的差距。是主力一种明显的收集行为。

  所以,我们判断七月五、六号大盘上升了近一成,是筑底性反弹,而不是下跌的中途性反弹。因而,我们不认为指数会有比较大幅度的下跌。

  如果认为是后一种可能性,在小反弹的高位里,可以考虑逢高减一些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