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受阻回落 保险股一支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5:56 新浪财经

大盘受阻回落保险股一支独秀

  大摩投资

  周一前市沪深股市继续牛皮整理,小幅下跌,但下午大盘出现跳水,尤其是深市出现较大调整,盘中跌幅超过3%,沪市因受到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的力挺,指跌幅明显窄于深成指,市场成交量依然处于很小的水平。

  从今日市场表现看,仅次新股、小盘股等少数指数翻红,近九成的行业和板块出现了下跌,但平均跌幅基本与大盘保持均衡。蓝筹指标股中,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两家保险股却出现了连续逆市走高的强劲走势,特别是中国平安呈现出缩量连创股价历史新高的特征,目前流通盘达到8.05亿股的这家高价蓝筹股,我们盘中看到上档卖盘稀少,显现出机构对该股的惜售特征。我们认为,中国保险业无论是在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上都较西方发达国家具有更广阔的行业发展空间,居民收入的增长、生活质量的保障意识提升,都有望使内地保险业进入较长周期的高成长阶段。而从国外成熟股市的经验看,保险股通常是股市最高价股的重要来源地之一,随着中国

资本市场的继续大发展以及
人民币升值
、行业内在成长性等有利因素,保险股近期的强势很值得关注。

  另外,2007年中报已进入正式披露阶段,股本扩张题材始终是中报行情中最受大资金青睐的运作题材。而从近期市场看,集中了众多中小型高成长企业的深圳中小板块频频有牛股出现,今日有山河智能、黑猫股份远光软件、国脉科技等相继再创股价新高。投资者对于已公布中报送转题材或尚未公布中报的公司业绩成长性较好、具备小盘强扩张能力的中小板个股可加以逢低关注。

  由于本周将集中公布2007上半年的一系列宏观经济和金融等方面的重要数据,由此引发市场对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信贷规模与增速以及整个金融市场资金面等诸多方面的关注。短期而言,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显然最受人关注,而很重要的一环可能来自于市场对

宏观调控预期对股市影响程度的判断。我们认为,只有这些方面的利空集中释放之后,大盘才会走出盘局,从而进入新的上升阶段。这样看,下周之后大盘才有可能出现转折。

  从技术上看,我们认为目前仍属于振荡筑底、为下半年行情铺垫性的过渡阶段。始自上指4335点的调整,至今只有8周时间,高位套牢筹码消化不够,加上交易额快速大幅萎缩,换手显然还不充分,上证指数在4300点或者4000点之下的时间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按照本轮牛市前期几次调整的时间看,上证指数在4300点之下的时间可能还有半月左右。短期大盘还有下探到前期低点附近的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