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预期强烈 市场谨慎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3:34 和讯

加息预期强烈市场谨慎观望

  华泰证券 李文辉

  上午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行情,沪市最高落差不到五十余点,基本上是在围绕3900点波动。板块个股表现中,两家保险股走势相对较强,中国平安上涨4.69%,中国人寿涨2.84%,延续了近期震荡上行态势。该板块的上涨主要在于其行业盈利增长较快,对股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而加息的预期对它们属于利好性质。上午收盘,沪深两市分别报收于3897.29和12634.03点,均是小幅下跌,而成交量则进一步减少,两市合计仅424亿元。

  在经过前期的暴涨暴跌后,投资者操作开始趋向保守,大量资金一是转向购买基金,二是加入摇新股行列,上周四新股冻结资金就超过2万亿元。而新开户数也明显减少,说明市场心态比较谨慎。在股指运行到3900点整数关后迟迟不能形成突破,投资者继续追高意愿不强,盘中也缺乏持续性的领涨板块,市场形成了上下两难的局面。而今日媒体报道6月份CPI涨幅或突破4%,央行可能会采取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更是加剧了市场的谨慎心理。但我们应该看到,未来将会采取的几项

宏观调控措施,如降低利息税、发行特别国债等,市场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前期的大跌包含了这些政策因素。因此,这些政策真正出台时不会对市场有大的冲击。

  目前的震荡调整仍是长期牛市中的正常现象,市场在蓄势充分之后仍会走强。投资者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增长普遍保持良好的预期,股市的动态市盈率对投资者仍有吸引力。经济层面及企业基本面都呈良好状态,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特别是题材股的暴跌后,市场估值水平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如果在消息面影响下大盘再次出现快速调整,投资者对一些中报业绩增长、行业或公司出现拐点的

股票科华生物中金岭南大族激光等可积极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