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1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2:15 新浪财经

7月1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一早盘强势不足,疲软有余,延续了盘整的格局。从盘面看,市场结构性调整显著,热点明显散乱,不过,从上海能源建投能源天威保变力诺太阳等个股的表现来看,具有能源题材的个股成为近日具有一定连续的热点。证券通资讯终端显示,渐趋高涨的能源价格和日益沉重的环境压力给我国发展新能源发电带来了现实的需求。《可再生能源法》的颁布和实施为新能源发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进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总体来看,我国风电装机超出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2010年可以达到1000MW。所以投资者关注风电等新能源板块。

  从本周开始,上半年的宏观数据将集中公布,其实之前的数据已经给市场带来了紧缩性的政策预期,预计本周公布的这些数据只会加强预期,市场对于加息、取消利息税等会认为即将实施。所以,这种预期的笼罩,将使市场行情难以在本周有突破。可见,本周市场可能维持震荡调整的格局,而且不排除短线“盘久必跌”的可能性。投资者需做好准备,减仓或者换仓。总体来看,低价题材股调整的风险较大,而稳定成长的绩优蓝筹相对抗风险能力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