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交量萎缩 短线难有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39 和讯

成交量萎缩短线难有大器

  华林证券 林伟文

  周五大盘缩量震荡,两市股指基本维持在3900点的附近小幅整理;上证综合指数以3914.40点收盘,下跌1.60点,跌幅为0.04%,上涨股数343家,下跌股数551家;深圳成分指数以12816.42点收盘,下跌34.32点,跌幅为0.27%,上涨股数219家,下跌股数390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84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萎缩了202亿元。

  今日消息:7月1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上半年GDP、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预计,上半年GDP仍将处于高位;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会有所放缓,6月份CPI涨幅突破4%的可能性较大,并将创下32个月以来新高。

  宁波银行、南京银行、高金食品、蓉胜超微四新股首发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约20166.63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网下发行合计冻结资金约4362.44亿元,网上发行合计冻结资金约15804.19亿元。

  由于受到上方60日等多条均线的反压以及周末情结的影响,周五大盘基本维持在上一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波动,盘中两市股指虽然有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指标股支撑大局,但由于市场信心不足,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至行情的新低。估计,大盘短线仍将会继续受制于四千及60日均线的反压,一方面:在技术上3900点至4000点是前期成交的密集区,多空双方的分歧是固有的,在缺乏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股指将难以突破;另一方面:本周即将公布上月及上半年的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这将加大多空双方的敏感度,成为影响短期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因此数据出台前市场将有可能继续会以一种谨慎观望的态度对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