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要出梅需看本周CPI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据最新天气预报,本周还有雷雨,专家说上海“出梅”因下雨可能推迟一周时间;无须预测,股市还有靴子有待落下,但没人知道何时落下,落地后中国A股才会“出梅”。

  上周五市场忽然没了“周末综合症”,这和有关方面提示本周四公布CPI有关。市场误以为调控消息极可能在CPI数据公布以后,既然不担心周末出消息,所以也没了这个症那个症。然而,颇出人意料的是,周末央行却发了千亿定向票据。从以往做法看,央行发定向票据后不久往往会加息,所以上周末这消息预示着本周末或更晚些有可能加息。既然这样,那么股票市场观望情绪将有增无减,因此上周五的成交量还可能再缩,市场选择突破方向还可能拖一些时间。

  笔者估计本周公布的CPI冲击会有点,但也不会太大,这和调控方的计谋运用娴熟有关,因为许多人事先喊出4.0%的CPI预测,甚至还有人喊出4.3%的CPI,所以只要本周三或周四透露的CPI涨幅低于这个标准,即介于3.4%至3.9%这间,那么利空冲击便会较小。做最坏打算,假如CPI涨幅高于或等于4.0%,又假如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大于26.0%,那么市场对调控的预期还可能更强,会使股市中多头更不敢动手,股指便可能继续无量震荡。

  目前投资者能做的是就地趴下,过分杀跌和贸然追涨均有风险,无量市道容易积累势能,该走的“因故”没走,该买的“因故”没买,所以势能反而积得更多。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