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重要事项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23:14 中国证券网

  港澳资讯 马晋

  贵航股份(600523)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重大关联交易的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非公开增发将收购大股东贵航集团资产以及投向其余四个技改项目。中航一集团资产整合逐步推进,公司有望成为集团航空机载设备的资产整合平台,这一进程值得关注。

  S*ST酒鬼(000799) 股东大会审议《中皇有限公司、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对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方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在新的控股股东中皇公司支持下推进重组,在流动资金和销售网络上得到了大股东的支持,内外部经营环境明显好转,未来发展可谨慎乐观。

  7月17日 (星期二)

  利欧股份(002131)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产品研发和质检竞争力较强,产品的市场空间较大。公司上市募资对于产能扩张和提升综合竞争力贡献积极。

  福建高速(600033)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投资福州至厦门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根据公告,公司投资福厦高速扩建并负责其中泉厦高速扩建主要是应对交通量快速上升的压力,并与在建的福厦高速铁路竞争。公司的区域公路资源优势将保障未来平稳发展。

  7月18日 (星期三)

  康缘药业(600557) 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公开增发募资将用于现代中药注射剂生产线技改等项目以及增强研发实力。作为一家中成药制造商,公司经营管理较为得力,未来发展可以保持乐观。

  信雅达(600571)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对收购上海信雅达恒诚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事项签订补充协议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现有主业竞争相对激烈,公司此举旨在间接控制信雅达恒诚此前收购的山西王文煤矿和成家庄煤矿,形成一个长期稳定的利润来源,对于优化主业结构有一定贡献。

  7月19日 (星期四)

  康强电子(002119) 股东大会审议《康强电子合金铜丝项目产业化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引线框架生产企业,所在行业景气度仍高。公司发行募资将用于扩大引线框架产能和进行自主研发,未来发展可谨慎乐观。

  晋亿实业(601002)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和方式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此举旨在调整内部紧固件产品结构,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紧固件生产企业之一,国家对于高铁、电网等建设投入保障了公司发展的可持续性。

  7月20日 (星期五)

  ST天宏(600419) 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443万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原料匮乏和环保要求制约了公司造纸业的发展,公司向大股东定向增发完成后将退出造纸业转型为棉纺织企业,依托新疆地区的棉花原材料优势谋求发展,前景可谨慎乐观。

  冠城大通(600067)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符合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根据公告,公司将在未来逐步专注于

房地产开发业务。此次增发募资将主要投向房地产项目,将在未来两年逐步进入收获期,项目前景可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