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09:18 中国证券网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机构名称 推荐人 推荐股票

  渤海证券 钟前铿 南京港(002040) 大港股份(002077) 众和股份(002070)

  民生证券 厚峻 友好集团(600778) 轻工机械(600605) 冠农股份(600251)

  民族证券 徐一钉 中国人寿(601628) 中国平安(601318) 工商银行(601398)

  中原证券 张刚 金山股份(600396) 露天煤业(002128) 徐工科技(000425)

  西南证券 罗栗 中兴通讯(000063) 民生银行(600016) 上港集团(600018)

  上海证券 蔡钧毅 黑猫股份(002068) 建投能源(000600) 安泰集团(600408)

  华泰证券 周林 苏宁电器(002024) 大族激光(002008) 恒生电子(600570)

  方正证券 华欣 中信证券(600030) 吉林敖东(000623) 华海药业(600521)

  东方证券 莫光亮 云南铜业(000878) 综艺股份(600770) 工商银行(601398)

  高频荐股 工商银行(601398)

  制表:张曙东

  工商银行(601398)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公司银行、个人银行、电子银行服务提供行。截至2006年末,公司的个人贷款和存款余额均列中国商业银行之首,市场份额分别为15.0%和19.7%;在中国境内拥有16997家机构,在境外还拥有98家分行、子银行、代表处和网点。截至07年3月31日,工商银行总资产人民币78808.06亿元,拨备覆盖率为74.54%,核心资本充足率12.00%,资本充足率13.83%。2006年,公司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为“中国国有最佳零售银行”,其是两市第一权重股。该股较为抗跌,不妨适当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公司是国内网点最多、客户最多、资金成本最低的银行之一,拥有高达1.8万亿个人客户、17000多家网点,业务范围全面,电子银行市场份额近40%,科技体系领先同业。上半年公司在各条业务线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预测2007年将实现净利润675亿,同比增长38.6%。当前价格已体现出结构性升息、两税合并和两市第一权重股的影响,估值水平相比同业无明显优势。但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和银行业高速发展必将提升其作为中国第一大、世界第二大银行的投资价值。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一成七,近期股价站上60日均线,中短期走势可能趋涨。(东方证券 莫光亮)

  南京港(002040)

  公司是中国内河最大的石油、液体化工产品中转港,目前年装卸能力为4200万吨,储存能力为222万立方米/年,是我国内河港口中泊位最多、靠泊等级最高、吞吐能力最强的石油液体化工中转储运港口运输企业,区位竞争优势非常突出。二级市场上,该股现在低位反复震荡筑底,经过一个多月的蓄势后,盘中量能开始明显放大,底部构筑夯实。另外,2007年一季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3%,筹码有集中的趋势。目前股价已逐渐脱离底部,处于启动的初期,未来将会产生强劲的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中线持有。

  大港股份(002077)

  技术上看,该股上市后以反复整理筑底,目前已构筑一个长达13天的弧型底形态,近日该股开始温和放量,形成盘升之势,目前已开始突破底部的颈线阻力位,该股有望展开爆发式上攻行情。 大港股份作为一只拥有大片开发区土地资源优势的企业,加上公司流通盘只有8400万股,而且净资产值高达每股2.55元,是新基金建仓理想对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渤海证券 钟前铿)

  友好集团(600778)

  公司作为全国百强商业企业集团之一,在新疆乌鲁木齐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6月20日公告,公司拟与中粮饮料(新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中粮可口可乐饮料( 新疆)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设立,标志着国内饮料行业巨头全面登陆新疆市场,这样一只潜在的新疆饮料概念股无疑值得关注。此外,公司作为一只新疆商业百货股, 在新疆地区拥有不少商业地产,在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的预期下,其商业地产升值概 念也值得深入挖掘。

  轻工机械(600605)

  据今年6月2日公告,为提升公司转变为专业的新能源企业后的行业竞争力,第一大股东弘昌晟经研究决定,把400平方公里风电场资源及首期50兆瓦风场特许经营权项目全部注入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总装机容量为1500兆瓦,并将于07年底之前将项目公司整体注入公司。走势上,该股调至半年线一带强势拉起,伴随着量能的放大,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冠农股份(600251)

  公司6月19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用现金和资产共计8640万元受让罗钾公司5%的股份。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罗钾公司20.30%的股权。公司董事长李愈介绍,到2008年底,罗钾公司120万吨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此项收益将不可估量,这无疑将对公司未来的财务指标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走势上,周末该股下探至半年线强势拉起,KD指标已发出买入信号,后市看涨。(民生证券 厚峻)

  苏宁电器(002024)

  公司主要从事家电连锁,通过广泛深入的渠道在市场中已经占据先机,面对家电市场的趋势和新格局,公司已打造出核心竞争力。随着公司门店增加,规模效应进一步体现,成本增长将慢于销售增长。目前公司外延式增长的势头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仍然可以维系,尚未饱和的一线市场仍将是主要地区。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有望降低费用率,实现利润超额增长,公司周五公告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20%。从公司股价走势看,本周60日均线构成较强支撑,后市有反弹空间。

  大族激光(002008)

  公司主营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该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优势明显,新产品储备丰富,增长轨迹清晰。公司控股营口冠华后,将获得完整的营销渠道,成为上至CTP板材、CTP制版机、下至彩色胶印机的完整方案提供商,激光制版及印刷设备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又一增长亮点。今后几年随着大功率切割设备、激光打孔设备以及激光照排设备的成熟,公司将进入快速成长期。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幅度为130%—150%。从公司股价走势看,近期一直处于横盘蓄势,后市有望展开上行趋势。

  恒生电子(600570)

  公司作为支持证券行业的IT公司,在证券市场较长期牛市背景下,将给公司带来大量的IT需求,公司在行业中长期积累形成的竞争优势使得公司理应直接分享牛市收益。国内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和金融创新将带给恒生电子更为重要的发展机遇,并且这种影响是长期的。目前公司围绕IT服务拓展业务方向,重点介入软件外包、行业集成、安防产品三个非金融领域。从公司股价表现看,走势震荡,目前价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值得进行价值投资。(华泰证券 周林)

  上港集团(600018)

  上港集团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上港集团共拥有生产泊位121个,其中万吨级泊位78个,吞吐能力13981万吨,06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7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1%,连续四年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三。二级市场上,该股从接近12元开始下跌至7元多,短期跌幅较大,属于被市场“错杀”的典型,投资价值凸现,有大资金介入迹象,可介入。

  民生银行(600016)

  《银行家》公布的2006年世界1000强银行排行榜中,中国民生银行排行第247名,比去年287名的成绩有较大幅提升;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荣获“最佳贸易融资创新奖”,成为“亚洲商业银行成长性十佳”之一。公司各项业务平均,网点布局全面,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商业银行之一。二级市场上,由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同类银行表现出色,该股涨幅滞后,可介入。

  中兴通讯(000063)

  公司为电信设备优秀的供应商。CDMA系统保持本土最大的CDMA系统供应商的市场地位,也是在海外销售规模最大中国CDMA设备厂商之一。成功获得信息产业部首张TD-SCDMA终端入网试用批文,在TD-SCDMA的测试中取得了预期效果;在海外,公司的WCDMA及CDMA EVDO的试验及商用规模也在扩大。公司为典型的3G概念龙头股,3G将使公司业务上一个大的台阶。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调整到位,可介入。(西南证券 罗栗)

  中信证券(600030)

  从二季度市场成交量分析,经纪业务又将保持大幅增长,同时承销、权证创设、自营等业务也将得益于市场的上涨,预计中期业绩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的态势。随着下半年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产品的推出,资本市场正朝多元化发展,创新类券商的盈利模式也将呈现多元化,中信证券值得中线看好。

  吉林敖东(000623)

  公司制药主业稳定增长,以中成药生产为主的医药工业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子公司洮南药业研发8年的心脑舒通冻干粉针剂的指纹图谱已经完成,取得新药证书。公司目前持有广发证券27.14%的股份,考虑到上半年市场成交量较去年大幅增长,预计中期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未来广发证券上市也将带给公司巨大收益回报。

  华海药业(600521)

  公司主营普利类、沙坦类、抗抑郁类和抗艾类原料药,由于原料药价格下跌,公司近年来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但利润增速明显放缓。公司正逐步成为一家原料与制剂同比发展的国际化的制药企业。虽然近期受出口退税下调影响股价出现调整,由于08-13年沙坦类药物专利陆续到期,08年开始沙坦类药物出口有望逐步放量,成为未来业绩的一个增长点。(方正证券 华欣)

  安泰集团(600408)

  -

  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收购佳乾化工51%以上股份议案,佳乾化工已经形成年产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生产能力,这样使得公司循环经济产业链更加完整。公司07年1-6月累计实现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000%-1150%,主要系公司主导产品的销售价格相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此外,公司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不低于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6月16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11.70元)的95%,即11.12元。当前公司股价高于此价格幅度不大,具备一定机会,可适当关注。

  建投能源(000600)

  -

  公司近期预告07年度中期业绩将同比预增800%。公司非公开发行已经实施,募集资金用于收购五家发电企业股权。其大股东河北建投在地方电力企业中属于实力较为雄厚的企业,仍有大量电力资产游离于上市公司之外,导致公司未来以收购为主的发展的预期较为强烈,盘面显示,公司股价一度下跌至 120日均线,调整较为充分,近期展开反弹,成交配合较为理想,可适当关注。

  黑猫股份(002068)

  -

  公司主营业务的范围为炭黑及其尾气的生产与销售。控股股东为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2007年1-3月每股收益0.08元,每股净资产5.11元,净资产收益率1.6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83%,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36% 。公司半年度业绩将较上年同期上升30%-50%,明显高于原预期。盘面显示,公司股价保持中期上升趋势,仍有机构资金介入特征,可适当关注。(上海证券 蔡钧毅)

  金山股份(600396)

  公司致力于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环保能源、热电联产、坑口电厂、煤电联营,清晰明确的战略定位保障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阜新煤矸石热电项目和白音华煤电联营项目提升公司产能,有望推动公司实现装机容量跨越式增长。产业政策扶持、新机组投产预期、煤电联动等因素导致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迅猛。预计公司2007、2008、2009年每股收益有望分别达到0.63、0.65、0.8元,目前估计依然低估,预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建议适当关注。

  露天煤业(002128)

  -

  公司是我国五大露天煤矿之一,产品为优质褐煤,公司目前煤矿实际产量在2000万吨左右,资源储量13.9亿万吨,预计可开采年限为50年。公司具有区位竞争优势,销售客户相对稳定。煤电铝联营、坑口电厂是公司长远发展的不二选择。母公司曾承诺注入煤电铝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未来产能扩张明显:公司属于露天矿,产能增长较为容易,而且开采成本低、效率高,未来煤炭产量基本上能够保持每年700万吨左右的增长,预计07年和08年的产量分别为2700万吨和3400万吨。预计公司07年、08年实现每股收益1.20元、1.40元,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预计该股后市仍有上涨的空间,建议适当关注。

  徐工科技(000425)

  2006年徐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72亿元,经济效益稳步增长,是公司成立以来综合经济效益最好、资产运行质量最高的一年,进一步巩固了国内行业排头兵地位。徐工集团下属的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特种工程机械公司、随车起重机公司、筑路机械公司等业绩均创历史新高。与同门兄弟相比,公司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凯雷收购计划获批后,如果徐工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徐工科技,将会形成集团、凯雷、上市公司三赢格局。徐工科技的未来之路值得关注。(中原证券 张刚)

  中国人寿(601628)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拥有全国人寿保险企业中覆盖最广最深的分销网络、全国性的客户群,其个人业务、团体业务、短期险业务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在中国寿险市场获得了相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品牌价值在我国保险行业排名第一。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股价接近历史新高,不妨中线关注。

  中国平安(601318)

  公司以保险业务为核心,已经积累了超过3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名公司客户,以统一的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全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2006年,公司荣膺《欧洲货币》授予的“亚洲最佳管理公司”称号,名列亚洲公司第五位,居中国内地企业之首,不妨中线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云南铜业(000878)

  公司是中国铜冶炼和铜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具有连续资产注入题材,除今年3月定向增发收购云铜集团四个铜矿与一个冶炼厂外,未来几年集团全部矿产资源可能将全部整合陆续装入公司。若集团整体上市成功,公司将拥有1500万吨的铜资源储量,将成为一体化的中国铜业生产龙头公司。前期市场连续大跌过程中公司股价逆市大涨,机构做多意愿充足,中短线股价仍值得密切关注。

  综艺股份(600770)

  公司已基本完成了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的转型,并有望发展为具有国际竞争力、沪深两市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公司。参股49%的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开发出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龙芯”系列微处理器芯片。与
清华大学
合资成立超导科技公司并控股,依托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发展高温超导滤波器项目。控股子公司联邦软件是国内软件渠道的龙头老大,占据国内正版软件零售市场30%的份额,旗下的www.8844.com有望打造成为世界最大软件门户。近期股价震荡回升,中短线仍有表现空间。(东方证券 莫光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