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酒疯后可关注饮料股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17 和讯

酒疯后可关注饮料股的表现

  民生证券 厚峻

  面对4000点上方有形或是无形压力的畏惧,宏观调控密集措施的出台,担心周末的利空再现,导致今周大盘主体仍是震荡调整的态势。尤其周末市场走势比较疲软,成交萎缩,有资金离场的迹象。而今周值得注意的是,在震荡调整之中,有一个板块的走势较为引人瞩目,它就酒类板块,其中古井贡连续走出12个涨停奇迹,皇台酒业、金种子酒、伊力特和S*ST酒鬼等也曾经连续涨停,周末古井贡和皇台酒业再度涨停,酒业股的炒作持续高温。酒业股的火爆,估计是受惠于大消费概念和外资再度在国内掀起酒业并购热潮有关。而且13亿人口庞大的市场,QFII的高调看好,百元茅台的示范效应令到酒业板块在市场上的炒作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当然,也与行业的高成长背景有关,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分析报告显示,饮料行业的高成长性具有相当的持续性。预计2007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增长15.8%,增速创11年新高, 而且外资对我国酒类行业极为看好。继啤酒、葡萄酒后,近期诞生不少白酒外资并购的新闻,而在酒类行业大幅炒作之后,我们觉得可以关注饮料概念股的未来发展潜力。因为近几年来,我国饮料年产量均以超过20%的年均增长率递增,饮料市场已成为中国食品行业中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随着夏季来临,加上生产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饮料的销量定会不断上升,这对饮料行业及相关个股将是一大机遇。所以,酒类个股疯狂后,饮料概念股确是值得关注。其中建议可重点留意,具有潜在饮料概念又具有商业地产和股权增值概念的友好集团(600778),因为公司最近公告拟与中粮饮料共同投资设立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进军可口可乐市场,故其具有潜在的饮料概念。而且公司还具有交叉持股概念,而自股改全流通以来,持有大量上市公司流通股的个股,比较典型的如,岁宝热电因大量持有民生银行等法人股,而业绩和股价均有出色的表现。根据友好集团的年报显示,它持有新疆城建(600545)股份有限公司8,339,300股,根据年报,公司已将其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该资产的公允价值为31,689,340.00元,而根据新疆城建的一季度报告,友好集团一季度末持有公司802.71万股,股本性质为流通股,根据新疆城建最新收在10.32元,友好集团持有流通市值已经达到8283万元,可见,未来一旦出售兑现,有望带来公司收益和净值的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