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60日均线上方压力较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6:13 和讯

银河证券:60日均线上方压力较重

  银河证券 陈健

  在上周五阳包阴K线组合作用下,本周大盘震荡走高,但两市成交量却呈现出持续萎缩的态势,以沪市为例,本周单日交易量分别为1012亿、954亿、636亿、716亿、571亿元,表明了市场最具活力的资金都在休息,反弹得不到量的支持难以为继。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目前出现上攻行情应在技术性反弹,反弹力度不会很大。

  从形态上看,本周的反弹基本上化解了以5月29日4335高点和6月20日4312高点为双头的M头雏形的继续构筑,表明了大盘将继续在构筑3400-4350大箱体震荡。事实上,之前也分析得出,这个双头雏形的出现可能是个假象,因为实现双头的理论跌幅3404-(4335-3404)=2473点的可能性不大,大箱体震荡是目前股指调整的本质。

  短期而言大盘仍将维持3400-4350箱体震荡。虽大盘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但根据均线系统,3970点上方压力较重,大盘反弹很难有效向上突破,在无量上涨的情况下,就算暂时突破继续上行的空间也不大。均线系统具有助涨助跌功能,从6月底开始,5周和10周均线已经形成了死叉,这是自2006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死叉,而10周均线在本轮牛市中基本上可以称之为牛市生命线,它的破位不仅宣布上攻趋势改变,同时也表明空头已开始短期内占据主导地位。短期来看,虽然5、10日均线金叉后出现反弹,但20、30日均线继续下行并构成了上档层层反压,而60日均线在击破之后也形成了上档反压,目前20日、30日、60日均线会聚在3960点附近,大盘继续向上反弹的动力将不足,很能继续向上开拓更大的空间。

  大盘短期内继续向上动力不足,但下跌动力也不强,这主要是因为6月5日的3404低点仍具有较强的下档支撑作用。一方面,因为目前的调整首先是针对2月6日2541低点---5月29日4335高点的行情的修复,其0.5的黄金分割回吐位为3438点,其0.618的黄金分割回吐位为3226点,3438点与3226点之间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前期的3404低点虽一度击破3438点,但最终的企稳主要还是受到其0.5黄金分割回吐位的支撑作用,因此,3400点将继续具有下档支撑作用。另一方面,作为牛熊分界线之一的半年线正不断在上移,120日均线目前正在3463点附近,将成为大盘下档强有力的支撑点位。总体上看,3400点附近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因此,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在成交量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大盘只能继续维持3400-4350箱体震荡,只有在量能的配合下才能选择下一步的突破方向。

  上证指数 周K线

  MACD  绿柱放大,DIFF与DEA在高位死叉后下行,弱势

  RSI三线受中位线支撑,有反弹的要求

  KDJ  KDJ在中位线附近盘整,短期方向不明

  DMI  PDI、MDI开口收缩,ADX继续下行,空头占上风

  深证综指 日K线 

  MACD  绿柱收缩, DIFF、DEA在负值区内开始粘合,有所转强

  RSI  三线反弹至中位线附近,继续向上的动力不足

  KDJ  KD企稳上攻,J值开始超买,继续反弹动力不足

  DMI  PDI、MDI开口收缩,ADX在高位出现拐点,空头力量趋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