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缩量震荡 权重蓝筹股持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6:10 新浪财经

大盘缩量震荡权重蓝筹股持续走强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周五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导,国家外管局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实施贸易收结汇主体分类管理政策,全国集中筛查并核定5775家重点关注企业,这些企业将被严格审核其办理收汇和结汇业务。随着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市场对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套利资金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境内市场,其中通过进出口企业的贸易渠道实现资金的跨境流动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我国上半年贸易顺差高达1125亿美元,6月份再创历史新高,给我国的流动性带来更大压力。因此,国家外管局实施分类管理有利于规范外贸企业行为,管理资金的进出,同时对降低顺差有着积极作用。此外,国土资源部披露,前5月住宅用地供应量增长35.5%,其中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总量同比增长76.3%,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供应总量比去年增加166%。国土资源部将集中力量再查处一批土地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国土资源部的新闻将再次掀起房价和地价关系的讨论,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说法“北京若是零地价,房价能降下来吗?”,言外之意就是地价不是房价上涨的因素,将矛头指向开发商。开发商则以土地成本为例说明地价对房价的作用。无论原因是什么,房价的大幅上涨都要老百姓来承担。当然,作为投资者我们最关注的是下半年在房地产方面会出台哪些调控政策,毕竟房价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而且和建设和谐社会的主旋律极不吻合。

  热点方面,近期券商纷纷公布200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券商们的业绩增长可谓极速暴增,在光大

证券、华泰证券公告07年上半年赢利分别高达32亿元、17亿元之后,周五申银万国也公布了上半年业绩——29.75亿元,还有山西证券4.16亿元、第一创业证券3.11亿元、德邦证券赢利2.95亿元、国都证券赢利2.95亿元……券商经营业绩的极速暴增,显示了券商在持续牛市的大背景下,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最具赚钱能力的“中报业绩增长之王”。因为不论涨跌,都一再刷新的成交天量已经使券商赚的盆满钵满,而不断提速的新股IPO,更使大券商赢利如虎添翼。近日券商概念股就在中期业绩暴增的良好预期下风生水起,成都建投、都市股份、中信证券等券商准券商个股的持续走强,就显示券商板块在中报业绩暴增的推动下,有望展开强大的业绩浪行情,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

  技术面上,周五大盘在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继续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盘面显示,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为首的一线权重蓝筹股走强,成为了大盘做多的最重要力量,同时,被国金证券借壳上市的小盘券商股成都建投突破百元大关并强势涨停,直接带动了券商板块的回稳走强,这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有着积极的作用。但由于市场存在明显的“周末效应”,投资心态的谨慎严重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并直接导致市场交投冷清成交量继续萎缩。而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谈到近期宏观调控政策时表示,在上半年统计数据公布后,近期宏观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就会确定。因此,在目前政策面处于相对敏感的时期,大盘短线的方向性选择将等待着政策的明朗而确定。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