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股资源稀缺已成市场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18 证券日报

S股资源稀缺已成市场新亮点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周四,S股延续周三的强势继续成为市场中抢眼品种,S*ST万鸿、S鲁润S上石化等纷纷涨停,统计显示,正处于股改进程和尚未股改的S股共有72只,目前尚在交易的共52只,其中涨停了21只。

  S股为什么在市场调整后表现如此出色,只要仔细观察下以前的S股是怎样蜕变的就可以发现,S股的转势具有很强预期,除股改的魅力终将贯穿整个

股权分置改革历程这一关键性因素外,调整行情使得不少S股的股份腰斩,重组成本已经降低,因而股改结合重组的S股均有上涨预期。

  调整后重组预期再现

  今年3月份以来的低价股行情使得大多数S股脱离基本面,股价被不断推高。原来准备在股改中结合重组或资产注入的股改计划被搁浅。原因其实很明显,当股价高企时,以资产注入为例,等值的资产将在高股价下能换取的股份数目相对会少一些,因而资产注入成本偏高。现在,经过牛市中的一轮力度较大的调整后,不少S股的股价已经被腰斩了,资产注入的成本就会相对偏低一些,因而股改的动力更充足。

  正是这一预期,使得投资者加大了对S股的关注。近期复牌的S股表现突出也为投资者关注S股添加了砝码。ST亚星复牌当日上涨了308%,南方航空算上权证的收益也可以获得30%左右的股改一次性收益。这些股改股的具体表现很直接地导致了市场对于股改的预期普遍维持在50%以上的收益。而自从中兴通讯开始了复牌首日就直接填权的走势以来,一个又一个的股改创富神话已经深入市场的人心当中。

  S股资源稀缺

  目前未股改的上市公司有72家,而进行正常交易的仅有52家,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享受股改对价的投资机会所剩不多。

  S股资源的稀缺也反映在资产整体投资良机上。一直为国内研究机构看好的资产整合机遇成为2007年最大的投资主题。就在7月3号中国铝业还公告了整合旗下包头铝业的公告。大庆华科也公告中石油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联想起中国铝业前期整合的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中石油、中石化分别私有化下属的同业子公司我们就可以发现资产的整合其实一直在不断的进行过程中,而这个过程中将不断出现大公司下属的同业子公司被并购的局面。那可以想像的就是,股权分置改革就是资产整合过程中最好的实施机会。一个具有良好基本面的公司自然会受到市场的关注,而具有变身潜力的S股很自然地将成为众多资金追逐对象。

  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具有大股东整合资产预期的S股,以及股改后具有变身特色的S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