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金融股AH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关注金融股AH联动

  昨日两市股指开盘之后一路震荡走高,但上证指数上行至3925点之后压力开始显现,但市场下跌动力也不充分,在5日均线处支撑明显。

  从盘面来看,在经过两天的休整之后,以保险、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开始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成为昨日的领头羊品种,两家个股盘中一度大涨4%以上,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也都有上佳表现。

  我们认为,以银行、保险为主的金融板块正面临新一轮的行情周期,其基本面支持莫过于2007中报业绩超过市场预期的增长。另一方面,近期港股市场同股同权的H股品种的持续推升,也给原本较高的A股估值带来明显支撑。近期金融板块A股与H股之间的联动效应正成为推动港股市场和内地市场双双走高的核心因素。从近期领涨股来看,交行H股五个交易日股价已从8.3港元大涨至9.3港元;工行H股一个月间从4港元已涨至近5港元;中国人寿一个月时间从24元多港元涨至目前31港元附近。我们认为,H股的强劲走势带给同类A股的机会已开始逐步显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此外,从大盘的技术面来看,由于股指5日均线已经和10日均线逐渐形成金叉,基本封杀了大盘下行的空间,但股指再度逼近60日均线之后,市场心态表现得相对谨慎,上档套牢筹码需要时间消化。可见,目前股指仍处于上下两难的阶段,在成交量明显放大之前,投资者仍应以低吸为主,追高宜谨慎。(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