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线热点难以持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7: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短线热点难以持久

  大时代投资王瞬

  周四两市窄幅震荡,指标股尾市突然走强。但总体来看市场热点较乱,上榜席位多为游资。

  沪市涨幅居前的是上港集团九发股份和西藏旅游。九发股份,银河证券两席介入,该股虽然中报预亏,但近期下挫严重,有一定的反弹要求,短线可谨慎参与。西藏旅游,前期暴涨,周三跌停,昨日再次涨停,公开信息显示,西藏证券一席位大单卖出,其业绩一般,不排除主力拉升出货可能,投资者谨慎为好。

  沪市跌幅榜的是金种子酒、香江控股安信信托。金种子酒,近期连续以高换手率和高振幅上榜,昨日游资有买有卖,鉴于涨幅过大,规避为好。香江控股,昨日虽然有资金在广发证券席位和机构专用席位介入,但前期一直逆市上涨,短线风险较大。安信信托,昨日多是游资参与,且卖出多于买入,还是规避为好。

  深市涨幅居前的是海德股份建投能源和和莱茵置业。海德股份拥有大量的地产,近期稳步上扬,昨日中金公司、申银万国证券下属席位大单介入,短线还可关注。莱茵置业走势稳健,公司定向增发有整体上市预期,资金关注度较高,但鉴于业绩一般,短线不宜过分参与。

  深市跌幅居前的是珠江控股、古井贡酒和皇台酒业。珠江控股,业绩预亏,昨日卖出明显多于买入,风险较大,规避为好。古井贡酒,连续跌停,昨日联合证券三席卖出,其前期涨幅较大,有出货嫌疑,参与者及早了结。皇台酒业,也是前期连续涨停,昨日跌停,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多于买入,该股风险较大。

  综合来看,近期虽然股指上涨,但个股涨势不持续,参与者也多是游资,所以,近期操作上还是要以短线为主,对涨幅较大的个股要及时兑现利润。

  上港集团:游资关注 超跌反弹

  该股前期一路下探,股价几近腰斩,昨日放量拉升至涨停,公开信息显示多是游资参与,东方证券两席介入一席卖出,其基本面良好,短线可谨慎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建投能源:业绩暴增 大单买入

  该股昨日公告业绩大幅增长,开盘直封涨停,游资在天一证券席位几乎都是大单净买入,公司业绩增长,面临重估,目前股价不高,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