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8:00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7月12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双重考验下的三大市场操作攻略

  北京首放

  在不断刷新近半年的地量成交中,指数回到了60日均线下方,又到周五,周末效应的负面影响能否消除?面对当前这种地量上涨的格局中,市场将采取什么方式前进?我们针对当前市场特征,提供了三大攻略,供投资者参考。

  双重空头考验指数上行能力

  从近期的指数波动特征来看,实际上体现了两大特征:一是市场中心不断地悄然抬高,在抬高中与5月30日以来的日K线结合来看,是运行在第二次回调过后中的反抽格局中;二是指数波动越来越趋于平稳,但是方向越来越不明朗,市场由周一沪市的1011亿元、周二的953亿元、周三的635.9亿元到周四当天的635.7亿元(扣除新股西部矿业的成交金额),不断缩量,当天上证综指大涨50点,波动幅度比周三稍大,但成交缩小,这就表明在方向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参与者越来越谨慎的明证。

  转眼间又到周五,我们认为指数面临着双重利空压力的考验:一重压力是来自技术面的60日均线的压制。众所周知,60天是一个相对中短期的时间周期,因此市场才把60日均线作为近期重要的参考均线来判断。近期7月4日上周三上证综指在击破60日均线之后,把3930点一带由支撑位置变成压力区域。我们从这轮牛市以来的运行情况来看,只有去年7月底指数击破了这条均线,随后就一次性站上去全面收复,其间并没有出现太多反复。周一、周二、以及周四这三天指数都是试图上攻,但是明显受到了这条均线压制,那么根据这种情况来判断,如果上证综指短期要上涨不回头,才能确立是上升行情,投资者才可以投机介入。如果指数短期内上攻未果,则60均线成压力,下一步就可能下探3450点附近半年线。周四收盘上证综指在3915点,距离这条均线3926点又只有一步之遥。至少从当前盘面来看,如果继续保持这种缩量状态,似乎很难攻克这一带的压力区域。

  还有一重压力是周末效应。五月底以来,两次市场暴跌都是由周五开始,近期每周五指数都是跌多涨少,市场公认有周末利空效应的情节存在,至今没有消失。又到临近公布六月份以及上半年GDP、CPI、各行业运行等宏观经济指标的时间,取消利息税等利空消息再起,有部分投资者担心周末出台消息,那么周五买盘就不会强到哪里去。这种心理上的压力对市场也是较为明显的。

  当然,有压力并不代表市场就一定会下跌。如果做多的投资者增多,指数出现放量上涨,或者有权重股积极做多,指数缩量上涨,也是一样能够提前令市场走出这种谨慎的盘整格局的。下面我们就介绍针对市场变化,投资者可以采取相对应的攻略操作。

  攻略一:密切关注最新变化不寄予出手

  这种操作策略是最适合稳定和保守的投资者。市场即便是在周五出现上涨甚至出现大涨,也不能表现指数就此走出震荡格局。实际上,要真正确定指数突破了这种三角形整理格局,上证综指必须有效突破4300点。毕竟5月份以来沪市在4000点以上的日均超过1900亿元的成交,与目前仅仅600多亿元成交相比,不在一个数量级别,而要恢复也需要不短的时间,因此仅凭一两根中阳线,似乎难以做到。投资者最好是在休息的同时,定时每天关注北京首放的最新报告,来研判市场何时可以大胆进场做多。

  攻略二:耐心等待低位买进的时机

  市场处于盘整格局,但是并不意味着就没有参与的机会。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尽管市场在近两个月时间里走势难以令人满意,但是依旧有过百家股票累计处于逆市上涨的走势。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金融股,万科、上实发展保利地产等地产股,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兰花科创等煤炭板块等,处于逆市上涨甚至创出新高,这就是有大资金敢于逢低吸纳逆市吸筹的表现。相信后市还有更多的优质蓝筹股、优质成长股会走出大牛股走势,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这些品种中耐心等待低位买进的机会,下半年肯定有丰厚的回报。

  攻略三:短线好手追逐热点

  虽然市场处于近半年以来的地量,但是600多亿元的绝对成交金额,还是足以支持每天至少一、二十家以上的涨停板,短线方面对于投机资金来说还是大有可为的。不甘寂寞地短线热钱,可以考虑追逐短线热点,比如环保板块、西藏板块、地产股、中小板、B股板块等,这其中小范围的赚钱效应明显,还是值得一试身手的。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无量上摸4000点则宜逢高减仓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如缩量向上挑战4000点,则宜冲高震荡中逢高减仓。

  1、明日预测:缩量震荡。周四市场无量上涨,盘中股指最高上摸

  3925.60点,逼近60日均线。从技术形态上,3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显示市场仍有向上攻击的要求,短线不排除有向上攻击4000点的可能。不过,由于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这种无量反弹将会制约股指向上反弹高度,同时市场反弹的可参与性也大大降低。由于下周CPI等敏感数据将会公布,短期无量空涨适当逢高减仓较为适宜。

  ①股指波动范围:3820点-3970点;

  ②运行方式:缩量冲高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60日、30日均线对股指的压力作用。

  2、短、中线趋势:短期市场虽然具备向上挑战4000点的可能,但是,市场处于缩量运行阶段,需要消化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较多,在操作上逢连续无量反弹不是买入增加仓位,而是适当高抛降低仓位就变的较为重要。而如果市场出现连续无量空跌,则可以考虑低吸潜力品种。

  二、主力动向剖析:警惕下周空方借敏感数据反戈一击。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保险、银行及中石化等权重股走强,对周四股指上涨起到重要拉动作用;只是其他上涨个股热点相当凌乱,导致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出。市场这种无量反弹走势,不得不让人担心,下周CFI重要数据公布,很可能空方会借机打压市场。因此,如果周五或下周一大盘仍有上冲过程,可适当逢高减仓。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酒类股依然跌幅居前,一些强势股变成领跌品种,在市场连续无量反弹后,注意个股调整压力增大可能带来的无量下跌风险。

  三、操作策略:无量反弹最忌讳追高,在市场可操作性降低的情况下,适当逢高减仓,继续耐心等待消息面明朗,并适当提前作好新的调控措施出台的防范准备,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12日)

  地量上攻能否攻克多条均线阻力

  北京首放

  6月25日本栏旗帜鲜明的指出,缩量大阴线已经拉开中期调整的序幕,6月28日指出中期调整已经确认,提醒投资者操作中保存牛市利润,6月29日指出市场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7月4日指出无量主跌段来临,7月5日指出报复性大阳反攻即将喷薄而出,市场走势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分析。

  虽然上方面临多条均线的阻力,但是多方屡屡上攻,今天沪指突破3900点大关,收盘以一根小阳线报收,但成交量仍旧没有放大,沪市金额只有714亿元,其中包括80亿元新股的金额,也就是说今天的成交量金额比昨天还要萎缩,总体呈现缩量上攻的格局,我们知道,向上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没有成交量上涨的空间就不会很大,也就是说,多空将在3900点附近进行争夺。

  焦点一:上行将遇到多重阻力,成交量必须有效放大。

  自上周五沪指达到3600点下方以来,多方进行了不断的反击,今天终于突破了3900点,而且短期均线如5日和10日已经形成了金叉,短线技术有所好转,也表明市场有望继续上攻,但是从目前里啊看,沪指上方还具有相当大的阻力,如20日和30日均线目前在3950点附近,30日和60日均线在4000点附近,都进入了粘合的状态,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沪指不能再短期内突破4000点,那么30日就将向下交叉60日均线,对指数形成相当大的压力。可以认为,这些压力在牛市中并不意味着真正的阻力,但是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尤其是在成交量逐步萎缩的环境下,是很难向上突破这些阻力的,也就是说,多方继续上攻必须依靠成交量的放大,而今天沪市金额出去新股之后,刚刚超过600亿元,再次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最低水平,这充分表明了市场信心已经严重不足,观望气氛极为浓厚,也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多空都不会进行太大的举动,上下都不会有太大的表现,短期沪指仍将在3900点附近震荡。

  焦点二:权重蓝筹股悄然走强,二八现象能否持续是关键。

  今天盘面看,个股活跃度仍然不高,大部分股票都没有什么主动性买盘,虽然出现少部分涨停个股,但大部分都是超跌个股,也没有板块联动效应,对市场起不到太大的刺激作用,形成不了赚钱效应;与此同时,平安保险、中国人寿为首的金融保险股涨势强劲,汇集了不少多头人气,也为推动股指上行做了贡献,可以看到,就在近期指数踯躅不前,甚至是前期连续跳水下跌的过程中,权重指标股却连续走强,如深万科、招行、人寿、平安等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工行、中行等也在底部蠢蠢欲动,今天中石化异军突起,大涨超过5%,对尾市沪指的上扬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而且从整个权重指标股来看,都有所放量,并且形态良好,表明近期确实有资金正在悄然流入,而对于市场而言,后市二八现象是否持续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决定了指数的上涨空间,以及调整时间。

  焦点三:调整仓位以及持仓结构,正确应对中期震荡阶段。

  近期市场虽然上下波动幅度不大,个股活跃度大幅降低,可操作 价值较低,上涨持续性不高,如果采取上半年强势行情的追涨沙跌的策略,往往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也很容易导致亏损,因此,投资者可采取相应的策略,来应对目前的走势。首先,我们已经确认了市场处于中期震荡调整,这就决定了仓位不能太大,合适的仓位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第二,因为个股持续性不好,向上空间不大,投资者必须降低短线操作的收益预期;第三,对于近期明显走强的个股进行中长线的跟踪,其中必然会有后市的牛股黑马,但这也需要时间。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7月12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突破3900点大关,收盘以一根小阳线报收,但成交量仍旧没有放大,除去新股今天的成交金额比昨天还要萎缩,总体呈现缩量上攻的格局,目前上方具有多条均线的压力,上攻行情能否延续,必须要看成交量的变化。

  策略分析

  目前市场处于整体缩量过程,个股可操作价值不大,投资者必须回避追涨杀跌的操作,或者采取中线持有权重蓝筹股,或者采取逢下跌吸纳超跌股。

  板块研究

  权重指标股:是目前市场最强势的群体,对市场起到了关键的支撑,近期仍将有所表现。

  金融股:银行股、保险股最为强势,

证券股走势一般。

  地产:人民币连续升值,继续关注行业龙头。

  超跌股:跌幅大,流通盘小,有资金活跃,但必须短线思维应对。

  选股思路

  1,占据指数权重越大,近期表现越好,可关注其中的个股;2,超跌个股,在关键的或者是长期的均线支撑进行阴线吸纳,如120日或者240日均线,但仓位不能太大;3,强势的二线蓝筹,中长线继续看好,采取越跌越买的策略。

  中线跟踪

  暂无

  策略回顾

  6月25日本栏旗帜鲜明的指出,缩量大阴线已经拉开中期调整的序幕,6月28日指出中期调整已经确认,提醒投资者操作中保存牛市利润,6月29日指出市场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7月4日指出无量主跌段来临,7月5日指出报复性大阳反攻即将喷薄而出,市场走势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