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二种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4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二种可能性

  广州万隆

  提要:从今天盘面走势看,我们感觉后市走势存在二种可能性。即,一种是洗盘行情,另一种是逼空走势。由于成交量萎缩得相当利害,加上热点比较乱等等。我们倾向于走前一种可能性。

  今天大盘在有利空消息的情况下,仍然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0点,上升幅度为1.3%,深成指全天上升了65点,上升幅度是0.51%。全天石化板块、金融板块走势比较好。

  从今天盘面走势看,我们感觉后市走势存在二种可能性。即,一种是洗盘行情,而且由于指数这二天是上升的,其回调的时间可能要多一点,如二三天。另一种是逼空走势。由于成交量萎缩得相当利害,这种情况下逼空是不容易走出来的。所以,感觉上好象走前一种可能性机会更大一些。

  一、今天盘面走出了比较强的行情。

  今天消息面方面对多头是明显不利的。

  其一、上半年数据出炉,经济过热风险加大,紧缩政策组合拳或将再度出击。

  其二、扩容脚步在加快,今天有四只

新股发行,下周一有四只新股过会。

  这二个消息明显是利空。

  但是,今天指数开盘后却不断走高,十点四十的时候上证指数上升到全天的最高点,上升了58点,上升幅度是1.49%。深成指这时候上升了163点,上升幅度为1.27%。之后指数走了一波回落行情。但二点后又走出了上升行情。最终大盘以阳线报收。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0点,上升幅度为1.3%,深成指全天上升了65点,上升幅度是0.51%。

  今天走势比较好的是石化板块,尤其是600028的中国石化,在公司报请成品油加价消息影响下,全天上升了5。19%。601628中国人寿、601318的中国平安,也有比较好的表现。

  从今天指数的走势看,大盘是走得比较强的。当然,也有隐忧,这就是成交量萎缩得相当利害。

  二、后市走势的二种可能性。

  我们估计后市走势有二种可能性。

  其一、是洗盘行情。是对前几天大盘急促上升一成的回调。而且由于指数这二天是上升的,其回调的时间相应可能要多一点,如二三天。——先跌去这二天上升的幅度。

  其二、是逼空走势。既指数连续上升,走出逼空行情。

  三、我们倾向于大盘走前一种可能性的机会更大一些。

  其原因是:

  其一、成交量这几天萎缩得很利害,这样的成交量是不容易走出逼空行情。

  其二、市场的热点相当乱。尽管石化板块、金融股有一定表现。但有比较明显的拉指标股造顶的迹象。

  其三、前期上升的主热点券商板块已经步入了回调,主热点洗盘、指数也应该走回调行情。

  基于这几点,尽管大盘今天走势不错,尽管有人认为,今天在有利空的情况下,指数仍然上升,是积极倾向。但我们还是估计指数走洗盘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

  而且,由于指数这二天是上升的,所以洗盘的时间比我们前几天的估计可能要略长一点。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对洗盘的时间、幅度的预计有所改变,既认为洗盘的时间要略长、跌幅可能有一百点左右。所以对于喜欢做短线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高抛低吸,做一次短平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