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交投清淡 上下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00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交投清淡上下两难

  大摩投资

  今日市场开盘之后一路震荡走高,但上证指数上行至3925点之后压力开始显现,便一路震荡回落,但市场下跌也没有动力,在5日均线处支撑明显,下午股指再度震荡走高,市场再度收出小阳线,而成交量继续呈现地量状态,上海市场成交714亿元,与昨日相比略有放大。

  从盘面来看,在经过两天的休息之后,以保险、银行为代表的新金融板块行情开始进一步向上拓展。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成为金融板块的今日领头羊品种,两家个股盘中一度大涨4%以上,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也都有上佳表现。此外,大盘股中的中国石化下午也发力上攻,对于指数的贡献也是显而易见的,使得下午大盘转危为安。另外,就板块来看节能环保板块表现较为突出。

  我们认为,以银行、保险为主的金融板块正面临新一轮的行情周期,其基本面支持莫过于2007中报业绩超过市场预期的增长,另一方面,也是非常重要,这就是近期港股市场同股同权H股品种的持续推升,也给原本较高的A股溢价率带来了明显的降低,近期金融板块A股与H股之间的联动效应正成为推动港股市场和内地市场双双走高的核心支撑。从近期领涨股来看,交行H股五个交易日股价已从8.3港元大涨至9.3港元;工行H股一个月间从4港元已涨至近5港元;中国人寿一个月间从24元多港元涨至目前31港元附近;还有中国平安等等,H股强劲走势带给同类A股的机会已开始逐步显现,对此可继续作重点投资参考。

  消息面上,周四有四家新股同步发行,包括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四川高金食品、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资金面依然紧张。再加上下周将公布上半年的GDP数据,资金面的紧张和心理层面的压力,直接反映在市场上,成交量始终得不到有效放大,做多热情有限。

  今天B股出现放量上涨,至午盘已收复60日均线,同时成交量出现成倍放大,在它的先导下,A股也继续向60天线发起攻击,但是成交量没有配合。一般来说,B股是A股的先行指标。

  从技术面来说,由于股指5日均线已经和10日均线逐渐形成金叉,已经基本封杀了大盘下行的空间,但股指再度逼近60日均线之后,市场心态表现得相对谨慎,上档套牢筹码需要时间消化。目前股指处于上下两难的阶段,在成交量明显放大之前,投资者以低吸为主,大盘60日均线处暂不参与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