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1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41 新浪财经

7月1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四市场在部分金融股稳定的支撑下,在中国石化快速上涨的刺激下,最终以阳线报收。总体来看,周四盘面活跃度不高,市场成交量仍接近今年以来的地量。这预示着,周四的阳线威力不大。其实,这种缩量的成交也是对印花税收入快速增加的反应。已经有数据表明,上半年全国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长7.7倍,而光6月份印花税征收318亿元,是同比数据的13.3倍,这说明印花税政策的后遗症已经凸现来,预计每天市场成交量的标准将重新制定。之前每天阳线上涨时的3000亿成交已经不可能了,市场将重新寻求一个标准来维持股市上涨所需要的成交量,所以,目前应该仍是一个试探的过程,因此,就成交量来看,震荡的行情还没完。

  周四的一个明显的热点就是节能环保行业。该热点的崛起跟今年二季度以来,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政策出台密度加大有关。但周四节能环保类个股的普涨不免有些鸡犬升天的意味。因为从部分个股来看,节能环保业务并不构成主业,但也依然上涨强劲。比如霞客环保,其为一家纺织类企业,业务构成中根本不具备节能环保业务,但它涨停了。所以这不排除短线游资的炒作,不排除短线该热点存在一定的延续性,但是节能减排工作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中的机会当然不可能在一时所释放,因此,投资者如果要投资该热点,还是要有所甄别。

证券通资讯终端通过对节能环保行业的各相关子行业的分析,认为可重点关注污水处理、脱硫工程和垃圾处理子行业。

  最后再次提醒一句,当前的政策因素依然会左右市场的波动方向,投资者可减少短线操作,而更多的是做中期仓位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