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振荡中逐步寻找新的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8:44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振荡中逐步寻找新的平衡

  证券通

  A 股市场调整的根本原因在于当前的高估值和局部泡沫本就需要一个修正的过程,而政策的调控仅仅是导致估值压力释放的导火索。停征或减征利息税既不会增加工业企业的融资成本,也不会改变银行的息差,因而不会直接对上市公司盈利产生影响。停征或减征利息税更多的是改变引导资金向银行回流,但与居民对于股票市场收益的良好预期相比,实际负利率是次要影响因素,至少自短期内,利息税的调整不会成为影响储蓄资金向证券市场分流的决定性因素。对财政部发行1.55 万亿元人民币特别国债的理解是,这1.55万亿元人民币特别国债应该是与央行票据等其它工具配合使用,在发行时会综合考虑利率稳定、投资对象以及调控政策连续性等因素,发行节奏会有所控制。

  综合下来,当前A 股市场高估值中包含的过多乐观预期以及部分非理性因素才是A 股市场调整的内在动力,政策调控仅仅是估值压力释放的导火索。下半年,在经济结构调整成为主基调的情况下,注定了投资者信心在下半年还要受到更多的挑战,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仍将在振荡中逐步寻找新的平衡。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将是结构性的,成长和业绩的稳定性是我们关心的主题,具有稳定成长性的蓝筹股应是市场调整过程中的最佳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