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缩量整理市场摇摆不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7:21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缩量整理市场摇摆不定

  国泰君安

  周三大盘走出了缩量震荡整理的走势,全天股指依然运行在60天均线下方,总体来看,短期内股指依然存在震荡整理的要求。

  缩量等待方向选择

  从今日的盘面来看,市场再度出现了缩量整理的走势,这说明目前市场多空分歧较大,场外资金普遍选择了观望。而之所以造成目前市场观望氛围浓重的主要原因在于,基本面上多空因素的交织,一方面,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给国内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利好。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5845元,而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单日升值高达240个基点。人民币的快速升值有利市场人气的恢复,从周三的盘面上看,地产股板块表现抢眼,万科A大龙地产亿城股份等均出现了大幅走强,而房地产板块的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支撑起了大盘行情。其次,除了人民币升值对市场构成利好外,周边市场的表现强劲也有利国内市场的稳定,因此,短期内市场大幅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但是另一方面,随着CPI的持续增高市场加息的压力正在增强,目前市场预测CPI涨幅将达到4%,这必然会成为市场上攻的重要顾忌,其次,周四将有四新股发行,其中包括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蓉胜超微和高金食品,四个新股的集中发行将对市场的资金面构成较明显的压力,这也正是为何今日周三市场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难以放大的主要原因。总体来看,目前在多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市场仍将继续维持在60天均线下方震荡整固的走势。

  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

  既然目前市场仍将以时间的调整换取空间的上涨,并且未来这种调整的深度并不会太大,因此,投资者在未来的操作方面依然可以重点关注一些优质的、行业景气度高的大盘蓝筹股作为中线布局。其次短线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两点:其一,受益

人民币升值的板块,从目前来看,人民币持续升值依然是未来的趋势,特别是在贸易顺差持续增长的前提下,因此,未来如房地产等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可适当逢低关注。其次,随着中报业绩浪的展开,一些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投资者也可在中报披露前适当关注,这类股往往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个股关注:中储股份(600787)近年来积极创新业务模式,逐步传统仓储迈向现代物流的进程中稳健前行。2006年11月,中储股份及中储总公司与美国普洛斯中国发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土地开发、物流仓储及综合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将对公司未来发展意义重大。此外,公司还出资5000万元(占3.58%)投资综合类券商太平洋
证券
有限责任公司,具备较大的增值机会。公司未来将直接受益于滨海新区的经济成长,可对其中长线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