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动力压力共存 股指料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动力压力共存股指料窄幅震荡

  虽然A股市场出现红色星期一,但奈何昨日多数二、三线股大幅回落,大盘震荡下跌,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调控预期压力悄然浮现

  其实,昨日A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并不奇怪,一是因为大盘在经过持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之后,已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随时可能出现回吐。二是因为在4000点上方,沪市积累了极大的套牢盘,不经过充分蓄势是难以突破的。

  另外,随着7月中旬的来临,6月份的CPI指数又再度牵引着中短线热钱资金的操作思路。因为如果6月份的CPI指数涨幅超过5月份的3.4%,极有可能引发新的调控预期。业内人士对6月份的CPI指数有着一定的高预期,加息或取消利息税等诸多调控预期也随之浮出盘面,中短线热钱的操作积极性明显下降,这也是昨日大盘欲振乏力的主要因素之一。

  两大动力提振长线资金信心

  与此同时,A股市场在近期盘面的做多动力也愈发强劲起来,长线资金的持股底气也随之提振。

  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金融股的业绩增长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期。如宏源证券的净利润出现了2200%幅度的增长,招商银行出现100%以上、工商银行出现50%以上的增长。

  同时,长江电力在昨日也发布了业绩预增50%的公告。作为市场主流品种,这些个股在业绩大幅提升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股价重心难以大幅度下挫。

  二是在本周,人民币汇率再现强势,大涨240个基点,达7.5845,使得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已大涨6.93%。海外市场的经验显示,本币升值将推动着金融、地产以及股票等资产价格的上涨,所以,金融股、地产股乃至A股市场的股价重心仍有进一步上移的趋势,多头们的持股底气会随之提振。

  循此思路,笔者推测当前A股市场在短期内仍将行进在一个相对震荡的格局中,冲过4000点,将面临着4300点的“政策顶”的压力,也将面临着在4000点至4300点之间日均2000亿元(沪市)巨大成交量的堆积反压,更面临着调控预期的压力。

  低于3500点甚至3600点,又会遇到银行股(其中H股银行股股价与A股银行股价相差不大)、地产股以及

人民币升值等做多动力的支撑,所以,大盘极有可能在近期维持在3500点至4000点之间窄幅震荡的格局。

  秦洪 渤海投资研究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