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股一枝独秀 大盘短线难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股一枝独秀大盘短线难有作为

  周二沪深股市在银行股带动下一度上冲,但因多数个股下跌,银行股最终独木难支,股指最终以绿盘报收。沪综指跌30点报3853点,深综指跌24.5点报1076点,两市换手率减6%至1597亿元。因扩容和经济指标多发,故短期内大盘难以大幅上涨,将维持上下两难格局,投资者可逢低承接,不要追高。

  多数个股下跌

  昨两市涨股共265个,跌股共1251个,相差近千家。昨金融类股均涨,这和招行、工行业绩大增有关。当权重股上涨时,其它个股便会失血而跌,股指便易出现“二八现象”。

  有关方面常常会高估市场,这种现象由来已久,而且非常顽固。市场的复杂不仅常常出乎投资者意料,而且也出乎管理层意料。管理层或者以为尽早出些业绩大增个股预告便能起到托市作用,但实际上远远不够。

  目前的市场当务之急是改印花税为单向征收,调高交易费用是逆世界潮流行为。另外,调控股票不同调控房产,

房产交易费用上涨时有可能
房价
不跌反涨,而股票在许多老手眼中根本不算个东西,所以多半会跌。

  房子可居住或出租,空置着也可对抗通胀,而股票却看不见并摸不着,更要命的是有太多的绩优股和绩差股变动经常会没谱,所以并非是一定得买的东西。

  以前绩优现在变成绩差是正常的,以前绩差现变成绩优也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这种案例实在太多。

  笔者并不赞成政策托市,认为市场应顺其自然,不过这次例外,认为政策确有责任托盘。既然头部是组合政策造成,那么止跌当然也需政策出手,这是有前因后果的。

  股指继续横盘

  未来股指涨跌不会太大,因为银行等权重股拉抬指数,许多近期有所反弹的绩差股极可能在未来几天出现新低,假如政策面不马上出些实质利好的话。

  一旦诸如昌河股份、四环生物、金宇车城之类绩差股再度破位,不用多久大盘成交额就会继续萎缩。许多绩差股抄底筹码会被粘牢,而上档套牢筹码因短期内输得太多也不会马上割出。

  投资者对待绩差股最好以短线心态炒作,决不能恋战。最近交易所打击股价操纵动作极大,再加上印花税率较高,这必使许多私募基金在操作绩差股时期望值降低,他们极可能将进场价格一再调低,比如庄家原本打算打压至6元回补,现改成压至4元回补。

  对仓位较轻投资者而言,最好能买些基金重仓股,个别风险厌恶者不妨买些

开放式基金。笔者以为,对绝大多数中小散户来说,未来的生存空间极小,他们机会常常轮不到,风险却极易轮到。

  就以招行为例,预增前一天便很凑巧地大涨。有人买就一定有人抛,有人“很巧”地这一天买了,但也会有人很凑巧早抛了一天。笔者相信,中小散户更可能是后者。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